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产业强则金融强,晶科能源蒋瑞:积极探索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

2023-11-22 14: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历史表明,资本市场的每次重要改革都大大激发了实体企业的创新力与成长性。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不少上市公司期待能有更多灵活的金融供给产品。

产业强则金融强。金融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与产业可以互相成就。多家上市公司表示,将从深化业务优势、注重信息披露、提高公司治理等层面靶向施策,把企业做强,把产业做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各大产业崛起的生力军,上市公司如果能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就能高质量发展。”业内人士如此说。

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是有效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重要渠道。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充分调动金融机构与市场的积极性,实现全民动员、共同发力,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关键之举。

在光伏制造等领域,创新提效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但科技创新也伴随着不小风险,关键技术路线的选择往往决定企业命运。晶科能源董秘蒋瑞表示,为了让金融资源更准确有效地服务于创新,晶科能源“一步一个脚印”,目标明确、路径清晰。

当前,金融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金融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愈发重要。产业强则金融强,金融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与产业可以互相成就。对比蒋瑞表示,晶科能源将合理运用注册制给予科创企业的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权结构,落实“双碳”目标。同时,公司将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规范水平,不断规范治理和内部控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竞争优势。

“2022年初,结合首发募集资金以及在N型TOPCon电池技术上的突破,晶科能源快速落地N型先进产能,率先实现N型有效产品大规模量产;2023年,公司成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推进N型电池技术的迭代升级,进一步确立公司技术领先优势。”蒋瑞深感晶科能源成长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离不开金融资源的支持。

不难看出,金融开放是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作为头部光伏企业,晶科能源讲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引领,赋能行业高质量和可持续化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