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的星舰内部竟是六层豪宅 内部有健身房和餐厅

2023-11-20 13:4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舰”计划遭遇了第二次挫折。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一级火箭正常工作后,二级火箭却出现故障,与地面失去了联系。

SpaceX 星舰 (2)

尽管“星舰”未能成功发射,但它仍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11月20日,“马斯克的星舰竟然是六层太空豪宅”的话题登上了热搜榜。

据了解,SpaceX研发的“星舰”是由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组成的(统称为“星舰”,StarShip),它是一个全可重用的运输系统,能够将人员和物资送到地球轨道、月球、火星,甚至更远的地方。“星舰”的高度是121米(397英尺),直径是9米(29.5英尺),是全球最强大的运载火箭,可以搭载高达150公吨的全可重用的物料和250公吨的消耗性物料。

据SpaceX官方透露,“星舰”的内部结构竟然有六层“太空豪宅”。第一层位于燃料罐的上方,第二层可能用作仓库和实验室,第三层有健身房和浴室,专门为长期失重的环境设计。第四层是机组人员的卧室,可以根据不同的旅行需求调整。第五层是奢华的餐厅,让宇航员可以欣赏太空美景。最上层是驾驶舱,用于监测和控制船只的状态和导航。

据媒体报道,在SpaceX的第二艘“星舰”飞船发射失败之后,该公司的CEO马斯克表示,第三艘飞船的硬件应该在3到4周内就能准备好发射。马斯克在周日发推文说:“刚刚查看了星舰的发射平台,一切都很完美!下次发射时不用更换水冷钢板。向Spacex的团队和合作伙伴致敬,他们如此快速地设计和建造了这么强大的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