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点点互动跻身中国游戏出海收入榜TOP2

2023-11-15 17: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看排名】10个月蹿升 9 位到第二

 11 月 15 日,全球知名移动市场评估机构data.ai发布了 2023 年 10 月中国游戏厂商及应用出海收入推荐榜,世纪华通(SZ.002602)旗下点点互动首 次超越腾讯,排名升至第 2 位。今年以来,点点互动的排名从年初的第 11 位升至第 2 位仅用了 10 个月的时间,显示出极强的增长潜力。

点点互动最 新排名

  【列成绩】多款新品持续发力 下半年收入预计超 30 亿

  Data.ai分析师表示,在4X行军战斗游戏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当下,点点互动《Whiteout Survival》依旧在不断刷新着该品类游戏的上限。data.ai数据显示, 2023 年 10 月期间,游戏海外用户支出突破 6600 万美元,特别是在万圣节活动开启之后,美国等多个市场收入增长显著。从游戏更新时间线可以看到,《Whiteout Survival》至少保持着每个月一次的活动更新频率,并在最近上线了宠物功能。在发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Whiteout Survival》已成为海外同品类游戏中月度用户支出最 高的游戏。在最 新一期的榜单中,《Whiteout Survival》再次力压腾讯《PUBG MOBILE》位居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TOP3。

  除了《Whiteout Survival》表现佳外,《Frozen City》《Dragonscapes Adventure》也同样表现不俗。《Frozen City》主打放置+建造(模拟经营)+RPG卡牌融合玩法,游戏上线后即进入全球 40 个国家及地区免费榜Top 10,随后市场成绩稳步爬升,在 2 月登顶全球模拟手游收入增长榜,累计流水已近 4 亿。而《Dragonscapes Adventure》自 8 月份开始发力以来,稳居出海收入榜TOP30。有机构预测,点点互动今年下半年收入预计超 30 亿元。

《Whiteout Survival》

  【找原因】坚持自研滴水穿石 蓝海赛道实现突破

  事实上,点点互动排名的飙升是有章可循的。作为国内第 一批布局海外游戏市场的企业,点点互动已向海外发布超过 200 款休闲游戏,发行版图已覆盖了 20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深厚的渠道优势。

《Family Farm Adventure》

  近年来,点点互动又下定决心从代理发行转型为产品自研,并且长期专注和坚持在SLG、休闲等优势品类上,通过创新融合,实现了赛道突破。 2021 年,点点互动推出了自有IP“Family Farm”系列的新作《Family Farm Adventure》,成为当时单月收入最 高的出海模拟经营手游。 2022 年,又试水放置卡牌手游《Valor Legends: Eternity》,不仅拿下了 7 个国家的iOS免费榜第1、共计 57 个国家免费榜的TOP20,还在韩国iOS免费榜第 1 的位置连续霸榜了 11 天。

《Frozen City》

  而今年的爆款《Whiteout Survival》离不开点点互动在冰雪题材上的探索,例如其上市之前《Frozen City)》的成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让《Whiteout Survival》更为大胆,将过去重度的SLG中度化,一方面游戏保持了COK-like架构,甚至更加强调地图探索收益、加入RPG等元素保证养成厚度,另一方面画风上采取低多边形风格,扩大潜在用户群。目前,冰雪题材SLG品类已迅速崛起,有望成为SLG领域最 大的增量。

《Whiteout Survival》

  而在后续的产品储备上,点点互动正在开发《项目代号:AM3》《Disco Match》等包含模拟经营、开放世界RPG、放置卡牌、Team RPG、融合类SLG等品类的新品,继续做深做强优势品类。此外,新近获得国内版号后,点点互动的国内业务也会逐步启动,有望为公司带来可期的增量。

  【望前景】游戏主营业务显著回暖 世纪华通获增持评级

  作为文化传媒板块的龙头企业,世纪华通游戏主营业务今年显著回暖。除了上述点点互动之外,公司旗下《热血传奇》《传奇世界》《最终幻想14》《永恒之塔》《冒险岛》等多款产品保持稳健的业绩贡献;《传奇》系列IP实现了“大一统”,与诸多合作伙伴相继签约,将针对性推出全新的传奇手游及小程序游戏。不少专业人士指出,“传奇”品类游戏年流水稳定在百亿元以上,未来世纪华通IP授权业务将实现较为明显的突破。

  而这样的观点,也被市场机构投资者认可。近期,包括浙商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等机构均发布了世纪华通看多报告。浙商证券认为公司国内游戏业务拥有包括传奇系列、传奇世界系列、龙之谷系列等众多知名IP,并具备长线运营及爆款频出的历史经验,以及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市场表现较好,给予一定估值溢价,伴随公司海内外储备产品的陆续上线,有望驱动业绩加速兑现给予“买入”评级;海通证券认为,点点互动跻身游戏出海榜前三,算力租赁等新业务成长空间广阔,给予“优于大市”评级;申银万国研报认为,点点互动海外自研突破后贡献增量收入和传奇等IP授权费贡献增量利润成为助推世纪华通业绩回升的重要力量,AI+IP构建了公司成长新曲线,上调了世纪华通23— 25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并维持增持评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