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用GPT-4V解读长视频 MM-Vid能看懂电影还能讲给盲人听

2023-11-15 16:01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微软Azure AI推出的MM-Vid整合了GPT-4V与专用工具,能解读长达一小时的视频并为视障人士提供解说。

  • MM-Vid通过将长视频分解成连贯叙述,结合GPT-4V的多模态理解能力,实现对真实世界视频的全面理解。

  • 实验证明MM-Vid在任务如问答、多模态推理、人物识别、音频描述等方面表现出色,具备在交互式环境中持续接收流视频帧输入的能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5日 消息:近期,微软Azure AI发布了MM-Vid,这是一项结合GPT-4V与专用工具的创新,致力于解读长视频并为视障人士提供更好的体验。

目前,人工智能在长视频理解领域所面临的复杂挑战,包括分析多个片段、提取不同信息源、实时处理动态环境等。而MM-Vid的工作流程,包括多模态预处理、外部知识收集、视频片段描述生成和脚本生成等四个关键模块。通过GPT-4V,MM-Vid能够生成连贯的脚本,为后续任务提供全面的视频理解。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multimodal-vid.github.io/

实验证明MM-Vid在多个任务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包括有根据的问答、多模态推理、长视频理解、多视频情景分析等。特别是在人物识别和说话人识别方面,通过采用视觉prompt设计,MM-Vid展现出更高的质量和准确性。

而MM-Vid在交互式环境中的应用,如具身智能体和玩视频游戏,证明其在持续接收流视频帧输入方面的有效性。

综合而言,微软的MM-Vid在大型多模态模型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成功地将GPT-4V与专用工具集成,为视频理解提供了更强大的解决方案,不仅满足了常规视频理解的需求,还为视障人士提供了更丰富的体验。这一创新有望推动视觉领域的发展,使得语言模型在多模态环境下的应用更加广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