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华老字号最新资讯  > 正文

55个品牌被移出中华 73个被要求半年内整改

2023-11-14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商务部网站近日公布了《关于中华老字号复核结果的通知》,由商务部等5部门联合发布。该通知对长期经营不佳,甚至已经停业、消失、倒闭,或者失去老字号注册商标的权利和使用权的55个品牌,从中华老字号名录中剔除;对经营困难、业绩下降的73个品牌,要求半年内进行整改;继续保留1000个经营规范、发展优良的品牌。

书籍 手工桌面

根据《通知》,55个未能通过中华老字号复核的品牌包括北京华女、天津稻香村、山西宝兴善、内蒙古大盛魁、大连群英楼、黑龙江正阳河、上海老半斋、山东泰康、河南双鱼、广东琳琅、重庆冠生园、云南禄丰、陕西秦川、宁夏敬义泰等。

据了解,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遵循“优中选优”的工作原则,实行“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对已有中华老字号进行复核。经企业自查、地方初核、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工作环节,确定了复核结果。 中华老字号是我国工商业发展历史中孕育的“金字招牌”,具有世代相传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浓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

中华老字号不仅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也有丰富的文化价值,商务部在2006年和2011年分别认定了两批共1128个中华老字号品牌。 目前,中华老字号涵盖了食品加工、餐饮住宿、居民服务等20多个领域,既有生活必需品,也有文化艺术品。

2022年,中华老字号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已超过2022年全年水平。中华老字号发展势头强劲,在消费增长、产业提升、文化传承、民族自豪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