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天工AIoT团队开源MQTT物联网消息中间件BifroMQ-v2.0.0

2023-11-14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4日 消息:百度天工 AIoT 团队发布了高性能分布式 MQTT 物联网消息中间件 BifroMQ-v2.0.0版本,该版本首次支持集群模式,称为 StandardCluster。

微信截图_20231114081343.png

新版本具有以下特性:全面支持 MQTT 协议、新增 HTTP API 支持、保持高性能、优化模块化架构、具备强大的可扩展性。

StandardCluster 采用模块化架构,包括分发负载模块和离线消息队列模块。分发负载模块通过增加节点来实现消息分发能力的水平扩展,而离线消息队列模块通过分片功能实现存储规模和处理能力的水平扩展。

此外,新版本还引入了 HTTP API 功能,方便业务层面的管理控制。BifroMQ 的部署和运维非常简单,且具备自愈能力。

BifroMQ 官网:https://bifromq.io/

安装包地址:https://github.com/baidu/bifromq/releases/tag/v2.0.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