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gent最新资讯  > 正文

比尔盖茨:Agent才是人工智能的未来

2023-11-13 13: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在比尔盖茨的观点中,Agent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的未来,将引发计算机领域的革命。这一技术不仅将改变人们与计算机的互动方式,还将颠覆整个软件行业。过去的几十年中,虽然软件取得了进步,但仍显得相对“笨拙”。Agent的出现将使人们不再需要切换不同应用程序,只需用自然语言告诉设备想要做什么。软件将能够根据用户的生活深度了解,做出个性化的响应。

机器人下棋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Agent的智能程度让其区别于以往的机器人。与机器人只在特定需求时介入不同,Agent能够主动提出建议,跨应用完成任务,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学习用户的活动和行为意图。这种智能使Agent成为一个个性化、深度了解用户的个人助理。在未来五年内,预计任何上网的人都能够拥有一个由先进人工智能驱动的Agent。

Agent在医疗、心理健康护理、教育等领域将产生深远影响。在医疗领域,Agent不仅能协助医生处理行政任务,还能协助患者进行初步分诊、提供健康建议,并提升医疗工作者的效率。在心理健康护理方面,Agent能够使心理治疗更加经济实惠和易于获取,通过深入了解用户的生活历史和人际关系,提供随时待命的支持。在教育领域,Agent将进一步补充教师的工作,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内容,并解放教师的时间。

总体而言,Agent的出现将引发计算机领域的最大革命,从而让许多目前对大多数人来说过于昂贵的服务变得普及。这一技术将在医疗、教育、生产力、娱乐和购物等多个领域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人们提供更智能、个性化的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