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成都上千只宠物鹦鹉被人野外放生 农业局:私自放生不允许

2023-11-01 17: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10月31日,四川成都龙泉驿发生了一起引人关注的事件,一些市民发布视频称有人在龙泉山私自放生了大量宠物鹦鹉。相关视频显示,许多色彩鲜艳的鹦鹉在户外出现,有的在地面上,有的飞上树枝。“有人在山上放了这么多,没逮到人。”

这一事件在当地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许多鸟友表示关注。一些热心人看到后表示愿意领养这些鹦鹉,同时,当地还有开设宠物医院的市民表示愿意为这些鹦鹉提供救治。

11月1日,记者联系上在当地进行土地管护的谢先生。“现在大量鹦鹉都飞起来在树上待着。”他告诉记者,10月31日,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了大量颜色各异的宠物鹦鹉,估计有上千只,不清楚是谁放生的,“我们第一时间报给了农业林业部门,反馈说放生没有进行报备,农林部门也安排了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昨天早上,我们的管护员发现了这件事。应该是30日晚上放生的,我们已经上山进行处理,也向区里进行了报告。”当地一农业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放生的鹦鹉是被人工饲养的,如果不加以照顾,它们肯定会死亡。目前,他们正在调查了解到底是谁放生的。

随后,龙泉驿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也了解到了这一事件,正在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私自放生大量宠物鹦鹉,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