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融入文心一言大模型能力 极越01跑出全球最快智舱交互速度

2023-10-31 15: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 月 27 日,极越首台AI汽车机器人——极越 01 上市,分别是极越01 Max,售价24. 99 万元,和极越01 Max Performance,售价33. 99 万元,而且现在购买还可最 高享价值 7 万元的权益优惠。

       可以看出,极越 01 这款车主打一个智能。要知道,极越 01 可是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和百度AI能力打造的智能汽车,高通 8295 芯片高算力、沉浸式3D视觉HMI效果、和融入文心一言大模型能力的SIMO等等,应有尽有,为用户创造除标杆级的智能科技出行体验。

       人车交互覆盖车内车外 智能AI伙伴SIMO融入语音大模型

       极越 01 被称为“汽车机器人”,那必然拥有一个强大的“大脑”,其国内首发搭载了高通第 4 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8295 芯片,并首 次完全启用双NPU(60TOPS),是当下市面上主流芯片算力的 8 倍左右。大家可能对 8 倍的性能提升没有明显感知,那如果举几个例子,相信大家就能理解极越 01 的强大了。

       在“最 强大脑”的赋能下,极越 01 的智能AI伙伴SIMO语音反应速度业内领先,语音识别速度快至500ms,不仅覆盖车内车外、四路同说、连续对话等复杂场景,还融合语音、手势、视觉识别等多模态交互。同样,在 8295 的强算力支持下,极越 01 在SIMO上更是融入了文心一言的大模型能力,是全球首 个大模型“上车”的智能汽车,智商达到了新的高度,甚至可以解奥数题,而且用户和产品交互得越多,它就越能理解用户需求。

       值得一说的是,极越 01 还率先做到了语音AI算法全量本地化,全域全离线语音即便在山区、隧道等弱网甚至断网的环境下,依然能实现极速交互。由于车外设置了麦克风和扬声器,所以用户也可以再车外与SIMO交互。当用户携带UWB钥匙接近车辆约2m时,车辆会解锁,车外语音自动激活待命,灯光反馈,此时就可以进行语音交互了;而在任意乘员落座后,SIMO便会自动切换到车内语音。

       在车内,SIMO可见即可说,可说即可做,而且它还是国内首 个语音识别定位支持四路同时说的智舱,四个驾驶座都可以对SIMO发指令,即使在七嘴八舌、多人指令、声音交织、连续对话的情况下,它也能很好的理解和满足每个人的不同需求。

       智能导航远超同级 3D智能地图+超清3D大屏

       汽车机器人——极越 01 不仅有“最 强大脑”和“语言表达”等能力,还有眼观六路的“视觉”。全场景、全融合3D智能驾驶地图,图示化表达更清晰,车道级导航一目了然,实现了感知动静态的人、车、物与地图导航深度融合,消除视觉盲区,在车内即可清晰分辨周围车辆形态、道路信息与标识等,实现了从启到停、一镜到底的动效,更细腻、更贴合用车场景。

       当然这一切的最终成果,还得靠极越 01 的大屏呈现。业内独 家的35. 6 英寸6k超清一体3D大屏,是当前尺寸最 大、边框最窄、不割裂、不拼接的一体化大屏。用户可以在这块大屏上进行全屏/双屏/三屏任意分区体验,拖拽、缩放、三指操作等各类交互丝滑不卡顿,流畅度媲美旗舰手机。

       当然,用户还可以通过这块大屏进行全屏游戏,在专属自带的《狂野飙车》中,可以联动安全带、氛围灯、空调等配置,带来超4D的震撼体验,非常丝滑。此外还有KTV、观影厅和休息室等功能。总之就是,通过整车软硬件配置的协同,给用户打造其他车不可能具备的沉浸式体验。

       “后发先至”,作为智能汽车产品阵营的“生力军”,极越 01 拥有“最 强大脑”的强 力加持,也具备了“可听”、“可说”、“可思考”、“可娱乐”的智能科技,相信这样一个能打能扛的汽车机器人,必将会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大放异彩。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