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盛最新资讯  > 正文

高盛因生成式 AI 提升生产力而上调美国及多国长期 GDP 增长预估

2023-10-31 11: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高盛日前上调了美国和许多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增长预估,因为预计在未来十年中,生成式人工智能(AI)将提升生产力

深圳 城市 大厦 经济 房地产

根据高盛的预测,美国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市场领导者,该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在 2027 年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贡献 0.1 个百分点,而到 2034 年,这一贡献将加速至 0.4 个百分点。人工智能的影响将使高盛对美国 GDP 的预测上调至 2027 年的 2% 增长率,以及到 2034 年的 2.3% 增长率。

高盛团队指出,企业需要时间来采纳人工智能技术,因此其影响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才能显现

在 10 月 29 日(周日)的报告中,由 Jan Hatzius 领导的高盛经济学家团队写道:「尽管对于人工智能效应的时间和幅度仍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的基线预期是,生成式人工智能将在未来影响生产力。

对于欧元区,高盛预计从 2028 年开始,该区域将看到 0.1 个百分点的 GDP 增长,而到 2034 年,这一增长将提高至 0.3 个百分点。高盛预计到 2034 年时,该地区的经济增速将达到 1.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联想昭阳AI PC内嵌个人智能体 助力新质生产力跃升

    在2024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专为政企客户打造的全新商用AIPC——联想昭阳AIPC,旨在通过全新的AI终端体验升级,提升各行业的生产力和创造力。联想昭阳X5AI全能本联想昭阳X7AI高能本随着ChatGPT出现以及生成式AI技术的爆发,AI大模型逐渐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此次联想昭阳AIPC的全新发布,更是在AI发展大浪潮下为各行各业每一位用户量身定制的办公助手,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转型和AI应用迈出重要的一步。

  • ​扎克伯格称 Meta 需要数年才能从生成式 AI 赚钱

    在Meta的首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EO马克・扎克伯格向投资者表示,生成式AI的热潮已经到来,但不要指望它能很快带来利润。Meta公司净利润在上个季度已经达到120亿美元,营收为365亿美元,但未来其营收增长有望放缓,同时在AI和元宇宙方面的支出也创下历史新高。但现在似乎很明显,时尚AI眼镜也有一个有意义的市场无需显示屏。

  • fal官网体验入口 生成式媒体模型AI推理工具使用地址

    fal是一个生成式媒体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最先进的生成式媒体模型,并通过fal的推理专家优化,实现闪电般快速的推理。该平台支持实时WebSocket推理基础设施,并提供私有部署选项,以最经济的方式根据使用量付费。开发者可通过fal灵活的计费方式,实现经济高效的生成式媒体应用。

  • 发展新质生产力,小熊电器何以发力?

    从顺德站驱车驶向南国西路,大约十几分钟,就会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富安工业区,这里是小熊电器扎根生长18多年的“缘起”之地。站在这片热土之上,能明显感受得到,这座由数字化、智能化新型技术浇筑多年的产业园区,如今已呈现从“制造”向“智造”蝶变的全新景象。走进一处小熊电器工厂,一台台注塑机正将原料输送管和零件传送带“首尾相连”,一个个电

  • 智器云推出FMossGPT,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撼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深刻改变了当前以人力和时长为主要生产模式的产业形态,从根本上重塑了产业的全球竞争力。”FMossGPT在公共安全、执纪监督、金融反洗钱、知产保护、高校科研等多个数据分析项目中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是在学术研究的领域里,凭借其独特的智慧,为数据分析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智器云助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在智器云的发展蓝图中,大模型FMossGPT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以它为基座,将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大家见面!智器云会继续深化大模型在数据情报分析中的应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助力数据情报分析领域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高峰!先进科技是推动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核心驱动力,科技进步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 支付宝推出生成式数字人等AI医疗服务,智能医疗迈出重要实践

    4月2日,支付宝推出“AI就医助理”解决方案,应用大模型、数字人等技术,为患者提供就医前、中、后“陪伴式就诊服务”。浙江省已率先使用该方案在92家医院落地了数字健康人“安诊儿”,半年时间服务超百万人次用户。在叠加了更加前沿的大模型等生成式技术之后,伴随着支付宝“AI就医助理”向更多应用场景的深化,“AI医疗服务”时代有望正式开启。

  • 知名投行高盛AI将威胁三分之二的工作岗位

    知名投行高盛的JanHatzius分析师团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若生成式AI能够实现其所承诺的能力,劳动力市场可能将面临巨大的冲击。自从AI技术诞生以来,关于AI是否会导致人失业的讨论从未停止。生成式AI将在未来十年内使美国的年劳动生产力增长接近1.5个百分点,并最终可能使全球GDP年增长率提高7%。

  • 零极分布可信云:提速释放互联网仲裁领域“新质生产力”!

    近日,湖北十堰仲裁委总法律顾问王祥生、十堰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中心主任刘汉平等领导一行莅临零极数字集团深圳南山区总部考察交流,并就前期签署的合作框架就落地细节进行商洽。 此次专程来访,双方将共同推进“湖北十堰自建网络仲裁办案系统平台”落地乃至全国仲裁一体化平台搭建布局,通过分布式可信云底层的优化支撑,提高当前仲裁机构服务效率,进而拓宽

  • 放弃“颜值”,15年的美图开始拼“生产力

    “美图是一家AI公司”,美图在2023年财报的一开头就迫不及待地重申了自己的“新身份”。这背后源于美图去年到现在对AIGC的一连串疯狂押注。站在Adobe的肩膀上,美图能否更具有竞争力,彻底跳出“工具自卑”的怪圈需市场说了算。

  • 职业教育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培育新质生产力

    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会议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研究好、推进好、落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责任。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使命,在培育新质生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彰显职业教育的新担当,在促进人的全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