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首创!高德地图上线无障碍导航:已覆盖30城 支持轮椅路线

2023-10-30 19: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2023年10月30日消息,据阿里巴巴公益官方介绍,高德地图联合阿里公益上线的无障碍导航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武汉、长沙、济南、成都、青岛等30座城市,成为首个全国性的无障碍地图导航。

2022年11月,高德地图联合阿里公益研发上线公益无障碍导航功能,能在导航时避开台阶、陡坡,优先规划有无障碍电梯等无障碍设施的路线,尤其便于轮椅人群使用,受到轮椅人群的极大欢迎。

截至目前,轮椅导航已为相关人群提供2400万次无障碍路线规划,仅202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就为用户提供了超过157万次无障碍路线规划。

高德地图的无障碍模式”可以避开台阶、陡坡等,优先规划有无障碍电梯等无障碍设施的路线,尤其便于轮椅人群使用,因此也被称为轮椅导航”。

全国首创!高德地图上线无障碍导航:已覆盖30城 支持轮椅路线

其实不仅是坐轮椅的朋友,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推婴儿车的宝爸宝妈、提大件行李的游客,还有大家在某个不方便的时刻,都可以打开无障碍模式。

除了出行之外,杭州近1500个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信息,主要的亚(残)运会竞赛场馆、城市道路、公共服务等4720个公共建筑,100多所公园,也已经全部接入无障碍导航。

未来,高德和阿里公益携手还会覆盖更多场景。

当然,这种功能也离不开大家的反馈,官方称非常欢迎大家上报身边的无障碍设施或者路线,只要在高德中搜索爱心上报”即可便捷提交。

全国首创!高德地图上线无障碍导航:已覆盖30城 支持轮椅路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