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增速远超行业!海尔热水器转型场景多渠道年累TOP1

2023-10-20 15: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家庭用水产品的普及率越来越高,行业逐步陷入同质化竞争,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中,海尔热水器还有持续增长的空间吗?让我们来看一下数据,据京东、天猫、抖音、苏宁、五星、联盟各渠道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 9 月底,海尔系热水器的年累份额均位居行业TOP1,增速也均高于行业增速,实现了高份额、高增长。

  那么海尔热水器是如何打破行业屏障实现增长的呢? 10 月 19 日,在以“TOC新引擎 懂水更懂家”为主题的海尔全屋用水 2024 年战略峰会上,我们看到了答案。在科技创新能力、场景迭代能力、服务升级能力这三大新引擎的驱动下,海尔全屋用水为用户用水生活带来了更多可能,因此也收获了更多用户的认可。

  坚持科技创新,彻底解决用户痛点

  作为行业领头羊,海尔热水器在行业的表现可圈可点。从份额来看,截止到 9 月,海尔系热水器在京东、天猫、抖音、苏宁、五星、联盟等渠道的年累份额均位居行业TOP1,在京东渠道份额占比更是高达41%。从增速来看,京东渠道行业同比增6%,海尔系热水器同比增19%;天猫渠道行业同比增11%,海尔系热水器同比增16%;五星渠道行业同比增24%,海尔系热水器同比增54%,同时在抖音、苏宁、联盟等渠道的增速也均高于行业增速。

  这离不开海尔全屋用水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一直探索。根据《 2022 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超八成的受众愿意尝试新家电以改善居家环境,可见家电换新的目的已经从安全使用转变为体验升级,而体验的升级则需要科技创新来改善使用痛点。海尔全屋用水围绕着用户痛点,创新研发出一系列用水黑科技,从水晶胆到小蓝瓶净水洗科技、从全密闭稳燃舱到双循环恒温科技、从鲜活水科技到矿泉水科技、从补气增焓到全预混冷凝科技,在解决用水痛点的同时也为行业打破了技术瓶颈。

  海尔全屋用水的用水黑科技,为用户生活带来了哪些具体改变呢?从热水科技来看,小蓝瓶净水洗科技能够达到行业位列前茅的99.3%余氯去除率,避免浴后皮肤发干、发痒、头发枯燥等问题,而双循环零冷水科技则彻底解决了启停冷烫水的痛点。从净水科技来看,鲜活水科技首杯水TDS脱盐率达到80%,有效解决了隔夜水不新鲜的问题。从冷暖科技来看,全预混冷凝技术的应用使热效率达到108%的行业领先水平,解决了采暖能耗过高的难题。

  坚持场景迭代,全面升级用水品质

  海尔全屋用水的创新不止体现在产品上,还展现在场景方案中。现阶段,用户的用水需求逐步由单一产品向全屋系统化解决方案转变,行业报告也提出,“成套家电这种新的消费潮流比过去的单件购买模式更具吸引力。”海尔全屋用水充分意识到了用户需求的转变,从行业头个场景品牌到覆盖面最全的用水方案提供者,一直走在行业最前列。在本次峰会上,海尔全屋用水也带来了比较新迭代的全屋热水、全屋净水、全屋冷暖三大场景方案。

  全新场景方案的出现也就意味着全新用水体验的升级。全屋热水场景能根据用户户型不同和需求差异,提供多产品互补、多能源组合、多空间组合的解决方案,不仅能提升用户热水体验,还能减少热水系统维护的麻烦并降低能源浪费。全屋净水场景能聚焦用户饮水需求,针对不同户型通过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末端直饮机等不同产品搭配,从而提供更适合用户需求的系统方案,带来安全健康的饮水体验。全屋冷暖场景则能实现分室控温,有效避免老人怕冷、青年怕热从而导致的采暖舒适度差的难题。

  坚持服务升级,逐步改善家装体验

  除了从产品和场景两方面发力,海尔全屋用水还通过服务升级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过去用户的装修顺序都是先完成硬装后,再购买安装家电单品,这种情况下势必会因预留水电管路、安装空间等因素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海尔全屋用水为了能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水装修体验,布局建材、暖通等前置渠道,同时入驻住小帮、土巴兔、抖音本地生活等平台,将用水电器的选择与购买前置到硬装与设计之前,用水装修也由单品拼凑转变为套系化选择,从而实现一站式满足用户需求。

  为了提升场景落地能力,海尔全屋用水还搭建了水联云视、筑巢设计等数字化平台。数字化平台的应用可以根据用户所需定制场景方案,而且一众优质设计师的入驻也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平台的场景设计能力。在平台上用户不仅能提前看到设计方案、安装风格和水路走向,还能体验不一样的装修体验,通过手机小程序就可以远程随时查看装修详情和进度,还可以线上验收并对服务打分,真正实现用水装修全流程可视,让用水装修体验得到极大改善。

  从产品到场景再到服务,海尔全屋用水始终坚持聚焦用户痛点,以创新满足用户需求,这也是海尔热水器能持续提升的根本原因。在海尔全屋用水不断深挖用户需求,迭代升级的布局下,用户的用水生活体验将会得到质的提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