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蚂蚁集团旗下语雀公布服务故障赔偿方案:赠送6个月会员服务

2023-10-25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5日 消息:10月23日,蚂蚁集团旗下协同工具“语雀”发生了重大的服务故障,持续了7个多小时才完全恢复。故障的原因是数据存储运维团队在进行升级操作时出现了 bug,导致存储服务器被误下线,进而造成了大面积的服务中断。

语雀表示,为了尽快恢复服务,团队全力进行数据恢复工作,但受限于恢复方案和数据量的问题,整个过程花费了较长的时间。在复盘过程中,团队意识到语雀需要更完善的技术风险保障和高可用架构设计。

为此,他们制定了一系列的改进措施,包括升级硬件版本和机型、加强运维工具的质量保障与测试、缩小运维动作灰度范围、改进服务架构等。

此外,为了表达歉意,他们向受到故障影响的用户提供了赔偿方案,包括个人用户赠送6个月的会员服务,空间用户则有单独的赔偿方案。他们表示将持续提升语雀的服务质量和服务稳定性。

QQ截图20231025084323.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