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iEnglish:数字化时代如何借助智能工具习得英语

2023-10-20 11:2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教育领域正在经历一场比较罕见的冲击,在线教育、虚拟课堂、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在改变曾经的学习方式和教育体系。与之相对应的是教育要素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教育需要与社会的发展相适应。科技在迅速发展,数字化水平在不断提高,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教育数字化转型正在快速推进。

教育部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杨宗凯教授曾对教育数字化转型下过这样的定义: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创新,推动教育流程再造、结构重组和文化重构,改变教育发展动力结构,促进教育研究和实践范式变革,最终实现人的全面、自由、个性化发展。

当下教育的数字化变革,可以分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具体表现为利用智慧教育平台改变教育方式;家庭教育则表现为家庭教育场景对各种智能学习类工具和方案的利用上。

在近期热播的英语类儿童成长纪实秀“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4- 15 岁青少年儿童在这个舞台上运用流利的英语向世界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中国故事。而他们无一不借助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在英语学习上获取了极大的进步,并具备了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实现无障碍交流的能力。观众看到了智能学习解决方案带来的效果,也看到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

智能学习工具能够助力孩子的学习,这是不争的事实。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更是通过智能科技实现以孩子为中心,依托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学习者了提供海量的原版英文阅读素材,同时通过智能测评还可以结合学习者的英语水平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智能推送。在当今数字化与信息化技术都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学生们的学习需要这样的智能工具,才能在快节奏中跟上时代步伐,不被时代所淘汰。

而智能化学习工具,更是未来的大势所趋。旧日的车马慢,人的所思所想困于一方天地;新时的征程长,人的脚步跨出国线越过地球冲至宇宙。传统的教育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知识的渴求,对效率的追求,对科学学习的要求。而教育数字化首先是打破了教育的时空限制,形成了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学的泛在学习新形态;其次是打破了一门课、一本书的局限,极大地丰富了教育内容,为学习者广泛吸取和选择学习内容提供了无限广阔的天地;最后教育数字化打破了标准化、统一化的教学模式,为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提供了可能。

如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一般,教育数字化的个性化体现在自适应学习技术的运用,即通过构建揭示学科知识内在联系的知识图谱,测量和诊断学习者的已有水平,跟踪学习者的学习过程,收集和分析学习者的学习数据,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推送合适的学习资源和学习路径,在反复测量、推送、学习、反馈的过程中,把握学习者的最近发展区,为每个人提供最适合的学习内容和学习节奏,激发学习者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满足学习者的成就感,建立学习者的自信心,使每个人成为一个独特的“这一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