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树木到了秋季会落叶和叶子哪种特点有关 10.18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10-18 09:10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10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秋季树木的,问题是“很多树木到了秋季会落叶这和叶子的哪种特点有关?”这个自然是不抗寒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很多树木到了秋季会落叶,这和叶子的哪种特点有关?

A、不抗寒

B、不防水

正确答案:不抗寒

叶子在光合作用中起着关键作用,为树木提供生长和维持生命所需的能量。此外,叶子还有助于维持树木的碳平衡,并通过蒸腾作用调节水分循环。然而,叶子也有其局限性,其中之一就是不抗寒性。

不抗寒性是指生物体在遭遇低温环境时,其体内生理机能受到破坏,导致生长停滞、死亡或迁徙的现象。对于树木而言,当气温降至临界点以下时,叶子会受到冷损伤,导致它们无法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和水分平衡调节。由于这些原因,许多树木选择在秋季落叶,以保护自己免受低温的影响。

实际上,落叶是一种生存策略,它帮助树木应对寒冷环境。通过落叶,树木可以减少水分蒸发和蒸腾作用,从而降低水分损失。此外,落叶堆积在树冠下,可以形成一层保护层,减少树木受到低温环境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