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提出爆火智能体研究Humanoid Agents 逼真还原人类情感

2023-10-16 14:11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1. 英伟达、华盛顿大学等机构合作研究的Humanoid Agents能够逼真模拟人类情感和行为,包括满足基本需求、情感反应和人际关系。

2. 这种智能体引入了系统1思维的元素,使其更贴近人类行为,例如根据情感和需求调整活动,以及影响互动方式。

3. 研究人员使用OpenAI的ChatGPT-3.5创建了Humanoid Agents,通过种子信息初始化智能体,规划他们的日常活动,并根据情感和需求的变化更新计划,使互动更加逼真。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6日 消息:英伟达、华盛顿大学等机构联合研究的Humanoid Agents在模拟人类行为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这种智能体能够逼真地反映人类的情感和基本需求,使其行为更接近人类。

Humanoid Agents能够逼真地反映人类的基本需求,情感和微妙的人际关系。过去的智能体在模拟人类行为时存在缺陷,因为它们未能真正反映出人类的基本需求、真实情感以及人际互动中的微妙距离感。因此,Humanoid Agents的目标是融合这些元素,使其更接近人类。

image.png

论文地址:https://arxiv.org/pdf/2310.05418.pdf

这一研究的另一个要点是,Humanoid Agents受到系统1和系统2思维的指导,其中系统1思维响应特定条件(如基本需求),而系统2思维涉及明确的规划。这种思维方式的引入使智能体能够更像人类,通过基本需求、情感和亲密度来调整他们的日常活动和互动。

同时,研究人员还提出社会大脑假说,我们的认知能力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追踪社会关系的质量而进化的,这意味着人们常常根据与他人相处的感觉和亲密度来调整互动。研究者为了更好地模仿人类,让智能体可以根据彼此之间的距离来调整对话。

他们还提出了一个平台,可以在类似《生活大爆炸》、《老友记》和《Lin Family》中模拟人形智能体的行为,并使用交互式分析仪表板来显示智能体随时间变化的状态。实验证明,Humanoid Agents对系统1各方面的变化都能有效响应并做出推断,而且这个系统可以扩展到更多领域,包括个性、道德价值观、同理心、乐于助人、文化背景等。

研究人员采用了OpenAI的ChatGPT-3.5,通过多个步骤来创建这些Humanoid Agents。首先,他们根据用户提供的种子信息初始化Agent,包括人物设定,例如名字、年龄、日程和喜好。每个Agent还有7种默认情绪,如愤怒、悲伤、恐惧、惊讶、高兴、中立和厌恶。

然后,Agent开始规划自己的一天,根据计划采取行动。Agent的计划以1小时为间隔,能够递归地分解计划,并以15分钟为间隔改进活动逻辑一致性。Agent可以根据内部状态的变化来更新计划,比如饥饿时吃零食。对话结束后,每个Agent通过对话历史来确定自己是否享受对话,从而影响亲密度。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Humanoid Agents能够逼真地模拟人类行为和情感,为深入理解人类行为提供了宝贵工具,同时也为未来的智能体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