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写的尴尬!苹果iOS 17远程诊疗时出现烟花

2023-10-15 09: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在正式版的iOS 17和macOS Sonoma中,苹果新增了一个比手势给回应的功能

根据苹果官方介绍:当该功能启用时(默认为开启状态),可以用满屏的三维增强现实效果,比如爱心、彩屑和焰火等,给对方来个乐趣满满的回应只需一个手势,即可发送。”

例如做一个心形会添加心形表情,而双手竖起大拇指会出现虚拟烟花,目前一共有八种回应可以用手势来激活。

这个功能在和朋友及家人视频时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是在远程会议或者远程诊疗等比较严肃正式的情形下就显得有些不太合适宜了

近日一家提供远程医疗平台的公司SimplePractice发布了一则提示消息,称苹果在视频通话中的比手势给回应”功能,可能让人们在远程诊疗的视频通话中无意间发出心形表情或虚拟烟花,导致尴尬

根据Matt Haughey在Mastodon上发布的帖子,他有一个朋友在接受治疗师的视频咨询时,因为对治疗师的一个问题竖起了大拇指,结果屏幕上出现了满屏的烟花效果

出现这种尴尬局面的主要原因还是这个功能都使用了比较常见的手势,比如单个大拇指、倒拇指等,因此一不小心就会触发这个功能。而且由于这一功能是默认开启的,从而导致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触发。

附该功能设置方法:从屏幕右上角向下滑动打开控制中心-视频效果,就可以选择打开或者关闭了。

大写的尴尬!苹果iOS 17远程诊疗时出现烟花特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