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内存、闪存全面涨价!1TB、12/16GB大内存手机且买且珍惜 要涨价节奏

2023-10-14 10: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TrendForce发布新的报告,自2024年第四季度起,DRAM和NAND闪存均价开始全面上涨。

其中DRAM预计按季度上涨3~8%,涨势是否能够延续还要看供应商是否坚持减产策略,以及市场的回暖程度,重点在于通用型服务器领域。

报告中还指出,随着三星、SK海力士等存储大厂持续减产,10月前后DRAM、NAND原厂芯片价格出现小幅上升。

目前合约价已陆续落底,库存跌价损失将获得改善,去库存化成效的显现有望使营业利益率转亏为盈。

在这之前,有供应链上下游龙头公司透露,受三星等存储原厂减产以及国内闪存龙头存储颗粒产能不足的影响,内存和闪存元器件采购成本逐步上涨。相较此前的价格低点,国内有存储器下游龙头企业,NAND闪存芯片采购成本上涨近20%,DRAM内存芯片采购成本上涨约30%。

预计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存储元器件成本上涨所带来的影响将逐渐传导至消费端,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终端产品可能面临涨价局面。

面对这样的情况,有行业人士也是表示,大内存、大存储的智能手机(12、16GB、1TB等)都会迎来不同程度的涨价,所以大家且买且珍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