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以用户需求为原点,方太赋予集成烹饪中心新内涵

2023-10-13 09: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相比欧美家庭动辄二三十平的开放式厨房,中国86%的城市家庭厨房面积不足10㎡,面积普遍变小,但承载的功能和需求却越来越多。方太敏锐洞察到,单一功能的厨电产品与拼凑式的集成厨电,在功能和智能化体验上已无法满足使用需求。人们对功能强大、科学完善的新型集成厨电的需求日益迫切。

2016 年至 2018 年前后,方太大量调研了用户对传统集成灶排烟、空间利用率等方面真实的改善诉求,并对集成创新做出大量技术尝试。历经 20000 次的摩擦实验, 3700 项技术专利积累,方太革新了传统的厨电设计逻辑,遵循“油烟升腾而上”的自然规律,首创“上排集成”形态,原创发明了集成烹饪中心这一全新品类,领跑行业发展。

得益于方太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用户认知,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一经面世即站上集成厨电巅 峰位置,上市三年销量超过 100 万台。 2023 年,销量突破两百万台。 2022 年方太在集成厨电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近80%,远超其他品牌,高居行业之首。

纵观厨电市场动向, 2023 年可被誉为“集成烹饪中心元年”。多家厨电厂商发力集成烹饪中心产品,奋起直追,营销动作花样层出不穷。再观方太,持续内卷自身,追求创新与突破;集成烹饪中心已经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的迭代,并逐渐在这一赛道中实现了全面的产品布局。

这背后,是方太坚持每年将不低于5%的营收投入科研,所积攒的全球尖 端的厨电技术底蕴。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方太持续将基础科学发现转化厨电创新的源动力,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目前,方太已经拥有超 11000 件国内授权专利、超 6400 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最 大专利池。作为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方太主导承担“十一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参与修/制定国内外标准超 130 项。

2023 年,方太再度打磨集成烹饪中心品类,从智能、性能、美学三个维度自我迭代,推出集成烹饪中心全新一代X20 系列,以创新科技持续推动并引领厨电行业发展。

在性能层面,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20 系列通过云腾智驱引擎、密簇直喷燃烧科技、温湿双控技术等行业破圈式核心技术,攻坚厨电行业的“烟”与“火”的专业性难题,提供给消费者油烟掌控力和绝妙的烹饪实力,构建了全新智慧烹饪解决方案底层科技实力。

在智能性层面,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潜心打磨,通过智能集成解决了互联互通的难题,通过FOTILE 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4. 0 让厨房小白也能同时操作多种菜式。此外配合“烟烹联动”、“蒸汽后排”的智能设计,通过烟、蒸汽的智能上排,优化用户使用体验,从而更加专注烹饪及享受美食。

在美学层面,方太集成烹饪中心通过采用嵌入式安装设计,与家融为一体。烟机模块开创引领行业的超薄形态,一体化、灵动流畅的线条和轻盈的外观设计,让厨房动感与美感兼具。

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20 系列的推出,更多是将过去厨电领域对于“集成厨电”形体的具象化。无论是智能技术的底层串联,还是体验层面的创新性应用,集成烹饪中心开始细枝末节地融入到中国厨房烹饪的每一个细分场景中,让创新科技切实地打造出高端的烹饪体验。

2023 年多个品牌布局集成烹饪中心赛道,预计集成烹饪中心市场将在低基数的背景下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方太凭借创新科技的持续深耕和用户场景的深度洞察,再次赋予集成烹饪中心新内涵,持续引领这一品类的发展趋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