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近视手术慎重做:有人近视300度术后变远视200度 批做的人后悔不已

2023-10-04 14:00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很多近视眼的朋友来说,总希望通过飞秒来治愈这个问题,不过还是要慎重。

近日,广东一男子手术前近视300度,手术后却成为远视200度的事情引发人们的广泛关注。

在手术之后,李先生的近视问题,确实得到了解决,手术效果肉眼可见,但眼睛却迎来了新的问题,那就是眼睛会时常出现疲劳的情况。

上述情况持续半年后,李先生再次进行了检测,发现视力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不但有200度的远视,还存在眼疲劳的情况,眼睛的调节能力也随之下降。

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比如之前就有网友发帖称,93年第一批接受RK近视眼手术患者,30年过去了,其矫正视力右眼0.2,左眼0.5,合并老花眼、白内障以及900度散光,且不能矫正,角膜超薄有16道划痕并有眼底视网膜裂孔。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曾表示,真性近视不可逆,尤其是眼睛已经发展成为高度近视,那么做完手术之后,高度近视引发视网膜脱离、视网膜下的脉络膜新生管等恶性并发症的风险依然存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