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FSR 3帧生成终于落地:帧率暴涨2.4倍!首发32款游戏

2023-09-30 10:08 · 稿源: 快科技

2022年11月,RX7900系列发布的同时,AMD还宣布了FSR3,对标NVIDIA DLSS3,但是足足10个月过去了,它终于靴子落地了!

AMD发布了一款技术预览版驱动,专门用于开启FSR3的核心技术AFMF”,也就是AMD Fluid Motion Frames”(平滑移动帧)。

它和DLSS3一样基于帧生成原理,可在现有的每两帧画面之间插入AI生成的一帧,理论上性能翻倍。

按照官方数据,《魔咒之地》游戏中,4K分辨率、超高画质、高档光追设置下,FSR完全关闭的时候,RX7800XT只能跑出36FPS的帧率,而打开FSR3的平滑运动帧、超分缩放、Anti-Lag ,帧率可以暴涨到122FPS,提升幅度达2.4倍。

AMD AFMF技术适用于DX11、DX12游戏,硬件上仅支持RX7000系列独显、锐龙7040系列核显(但目前不能开启),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10v1809或更新、Windows1121H2或更新。

AFMF技术集成在AMD显卡驱动中,可以通过HYPR-RX一键开启,也可以在全局设定针对某一款游戏单独开启。

AMD公布的游戏名单有20款:

《瘟疫传说:安魂曲》、《无主之地3》、《控制》、《死亡空间》、《深岩银河》、《消逝的光芒2》、《孤岛惊魂6》、《幽灵线:东京》、《杀手3》、《霍格沃茨之遗》、《地平线:零之曙光》、《地铁:离去之增强版》、《荒野大镖客2》、《生化危机3》、《生化危机4》、《古墓丽影:暗影》、《星球大战绝地武士:幸存者》、《星空》、《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巫师3:狂猎》

对于其他游戏,可以通过AMD驱动针对游戏的配置文件手动开启AFMF,但不一定都能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公布的支持FSR3的游戏有12款:

《魔咒之地》、《不朽者传奇》、《黑神话:悟空》、《赛博朋克2077》、《阿凡达:潘多拉边境》、《战锤40K:星际战士2》、《冰汽时代2》、《多重人生》、《战术小队》、《星河战队:灭绝》、《红色沙漠》、《如龙:无限财富》

其他注意事项:

- 需要全屏游戏,关闭HDR,关闭垂直同步(推荐FreeSync显示器)。

- 开启后会在游戏内覆盖显示帧生成状态,类似RSR。

- 延迟可能会有所增加,建议通知开启Radeon Anti-Lag或者Anti-Lag 抗延迟功能。

- 推荐1080p帧率不低于55FPS、2K/4K帧率不低于70FPS的游戏开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