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联通:正积极布局天地一体 卫星通信手机直连尚未实现

2023-09-26 21: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据最新报道,今天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魏进武在中关村泛联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研究院主办的6G协同创新研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正在积极创新布局天地一体产业链。

目前已经形成了天地一体化融合架构,主要是以地基为依托,共享产业链,协同演进天地一体的产业发展。

不过在华为Mate60系列发布之后,目前大家显然对于手机直连卫星通信方面更为关注。

魏进武对此表示:这方面目前仍只有中国电信和北斗有条件,但中国联通也在推进,特别是解决天基网络和地基网络的融合方式。”

另外,他还强调:我们虽然没有天上的星星,但地面卫星基础设施力量雄厚、资源丰富。中国联通在卫星通信领域积极进行技术积累,已联合银河航天进行低轨卫星和中高轨卫星融合技术试验。”

据悉,目前华为Mate60系列的卫星通话功能就是基于中国电信实现,接入了其运营的天通一号卫星系统。

这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

覆盖区域主要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

覆盖地形没有限制,海洋、山区、平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