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众安保险:以保险科技创新牵引 探索数字保险新基建

2023-09-25 15: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闭幕的2023 INCLUSION·外滩大会再一次引发业界关注,这场会议汇聚近 20 位“两院”院士、诺贝尔奖和图灵奖得主、超 500 位有影响力的科技领军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一场数字科技盛宴。作为重要参展单位之一,保险科技企业众安保险受邀出席大会,向大众充分展现丰富产品矩阵以及各类创新产品,并举办「保险新基建:AI重塑保险服务新价值」见解论坛,通过场景化、数字化体验,探索AI时代保险新基建,重塑服务新价值。

众安保险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实施“保险+科技”双引擎战略,驱动包括健康、数字生活、消费金融、汽车等生态板块业务发展。截至 2023 年 6 月底,众安保险已经累计出具了 574 亿张保单,服务超过 5 亿用户。旗下众安科技基于众安生态优势及保险科技创新应用,推出更多符合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赋能银行、保险、券商、高端制造、互联网平台等多行业。

据众安保险 2023 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 2023 年上半年,众安保险总保费收入144. 63 亿元,同比增长37.5%,财险承保综合成本率降至95.8%,较去年同期的96.5%改善了0. 7 个百分点。其中众安科技新签约合同额超过 2 亿元,同比增速超100%,上半年新签约客户数超 40 家,科技输出累计服务超过 750 家客户。

众安以保险科技赋能健康、数字生活新场景,丰富产品矩阵,满足用户多元化保障需求。在此次外滩大会期间,众安保险主展台通过数字生活业务全景图,深度展示众安保险针对电商、旅行、金融、家财、智能3C等场景保障产品,展示持续进行保险科技创新赋能的阶段性成果。除此之外,众安保险近年来还积极探索骑行保、冰雪运动意外险等国内市场较小的蓝海险种,以及新兴的宠物医疗险种,陆续推出电信诈骗险、灵活工作保等。创新险种更好满足新场景下新的风险需求,备受关注与青睐。大会期间,众安保险联合蚂蚁保平台、猫岛小桔灯共同出品“宠物之家”,开辟“萌宠T台”,以萌趣的黑科技赋能数字化养宠,同时发布一揽子数字化宠物公益项目,用爱和专业助推宠物社会治理。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广泛应用,以用户为中心的保险服务价值链正在加速重塑,众安保险作为保险科技的先行者秉持“保险+科技”的双引擎驱动战略,积极探索、持续挖掘新兴技术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在“2023 inclusion·外滩大会”中,众安保险举办了「保险新基建:AI重塑保险服务新价值」见解论坛,与科技、医药、医疗等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行业领.袖一道,探索AI时代保险新基建重塑服务新价值,推动保险科技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