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再进化!靠视觉分类物品、还能做瑜伽

2023-09-25 11: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特斯拉Optimus官方账号上传了一段新视频,展示了旗下人形机器人最新技能。

可以看到它不仅能够依靠视觉就能给物品分类,还能单腿站立做出瑜伽动作,可以说进步明显,马斯克在评论区也直接表示Progress(进步)”。

Optimus是特斯拉在2021年8月发布的一款智能机器人,搭载了特斯拉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设计目标是能够为人类执行一些危险或无聊的任务,如搬运重物、采购杂货等。

在2022年特斯拉第二届人工智能日上,擎天柱原型机首次在没有任何支撑的情况下亮相,其配备了2.3kWh电池组,身高约172CM,体重73kg,静坐时能耗100w,慢走时能耗500w,整个身体的自由度超过200多个,其仿生手指非常灵活,拥有27个自由度,且能够自然行走。由于采用了和特斯拉类似自动驾驶技术FSD 12的端到端神经网络控制,这台机器人仅依赖视觉对物体进行分类,它的神经网络已经完成了端到端的训练:输入视频,输出控制。”

可以看到视频中机器人完成了按照颜色为物体分类的任务,还能将被故意移开的积木重新定位并放回原处,甚至可以在摆放的过程中纠偏”,这些说明它能够适应变化的环境并随时做出调整,而非单纯按照设定程序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将致力于大规模量产并降低成本,今后擎天柱的产量将达到数百万台,其价格低于特斯拉汽车,预计最终价格不到2万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