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首富现状尴尬!许家印身家缩水90%:恒大造车半年760辆 负债757亿

2023-09-24 08:14 · 稿源: 快科技

9月22日晚,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集团销售情况不如其预期,原定于9月25日和9月26日有关建议重组的相关协议安排会议将不会举行。就在两周前,9月8日,中国恒大就曾发布公告宣布在美申请认可聆讯等多项境外债重组安排延后。

5年前,2018年8月,随着当时恒大健康(现恒大汽车”)股价强劲表现,根据福布斯当时实时富豪榜排行榜,彼时的许家印身家达到4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00亿元),是中国首富。

2023年上半年,恒大汽车专注恒驰5生产和交付,超过760辆交付。

之前许家印解释恒大换道超车”之路:第一,买买买;第二,合合合;第三,圈圈圈;第四,大大大;第五,好好好。”其中,大大大”是指大格局、大战略、大规模。

在产品规划领域,恒大与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联手,在世界最先进3.0底盘架构基础上,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

具体来看,恒大计划在全球十大生产基地规划的年产能均为50万辆,首期是10万辆。

未来5年到10年,达到年产100万辆;未来10年到15年,年产规模超过500万辆。同时,恒大将与顶级跑车品牌柯尼赛格合作,计划年产1000辆超级跑车。大规模的生产,才能降低造车成本。”许家印表示。

而《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许家印如今身家仅剩200亿,全球排行1100名,比巅峰时缩水超过9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