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ADS就是强!阿维塔11单次充电爬坡535公里:全程无接管

2023-09-23 15: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近日阿维塔11自重庆启程,开启NCA智驾系统,在全程高速行驶且海拔急剧攀升的工况下,一箱电、零接管”顺利到达康定,全程535公里,海拔爬上了2437米

重庆到康定的路途可谓困难重重,对整车能源管理造成极大挑战:

首先,川渝地区多山多河、地势海拔差高达2437M,车子始终处于爬坡状态;其次,车辆几乎全程高速行驶,脱离了电动机经济、高效的工作区间;此外,空调始终保持开启状态,对能耗也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仅如此,本次挑战的路况与常规的高速工况差异较大。川渝地区连绵不绝的隧道,异常考验智驾系统的适应能力,堪称智驾领域的黑洞:

隧道内信号较弱,可能会对数据收集和高精地图定位造成一定干扰;智驾传感器需要具备高效、精确的感知能力,才足以应对车辆在进出隧道时光线过渡快、明暗对比强的复杂场景。

不过阿维塔11则有底气和实力去挑战这样的路况,其全系搭载宁德时代高密度、高安全电池包,容量至高可达116kWh,能够实现730km的超长续航,在2023年懂车帝高温夏测中斩获续航达成率第一的傲人成绩,同时全系支持240Kw/h高压超充技术,10分钟充电续航200公里。

全系标配3颗激光雷达,共34颗智驾传感器,3颗激光雷达和大动态范围光学感知摄像头,以及华为针对隧道场景的特殊训练和优化,使得阿维塔11的高速智驾领航辅助(Highway NCA)在频繁穿越隧道的过程中始终未降级、未退出,面对同样高频出现的曲率弯、盘山路能够稳定行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起售55万元!高合HiPhi Z城市版上市:续航535km

    高合HiPhiZ城市版已经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将搭载双电机,采用90.18kWh的三元锂电池,并在工况下续航里程降至535km。相较于现款高合HiPhiZ四座版和五座版车型,此次新车起售价将便宜5-6万元,以增强市场竞争力。新车前悬挂采用双叉臂式,后悬挂为五连杆式,制动系统为液压式,前轮/后轮采用通风盘式制动器,标配电动助力转向。

  • 京东11.11活动开启:全程价保买贵一键退差价

    京东11.11即将来临,本次以"真便宜"为主题的活动将于10月23日晚8点正式开启。京东官方微搏表示,消费者不用等待了,要做就做现货人!根据京东发布的公告,这次的活动将持续到11月13日24点结束。

  • 网友曝12306“全程有票中途无票” 官方回应:全程票旅客优先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开售,但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将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抢票难度也陡增,尤其不是全程票的旅客。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12306平台买票时出现全程余票充足但区间票无票的情况,怀疑是否让旅客买长乘短”。对于抢票难的问题,铁路部门将在9月27日至10月1日、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已陆续开始发售,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搭载华为ADS 2.0高阶智能驾驶!问界新M7单日大定突破2700台:再创新高

    AITO汽车官方宣布,问界新M7单日大定突破2700台,再创新高。昨天问界新M7单日大定突破2000台,仅用了两天时间,AITO汽车就销售了快5000台问界新M7,人气火爆。华为余承东表示,我们在AITO问界新M7系列上重金投入,用了最扎实的材料、最好的技术,让它不仅成为智能座舱天花板是智能驾驶天花板,更是智能安全天花板,在看不见和看得见的地方,为用户带来了比遥遥领先更领先的极致体验。

  • 35W充电传闻不会成真?消息称iPhone 15有线充电最高仍只27W

    作为苹果公司下半年的重磅新品,iPhone15系列智能手机已在9月13日凌晨正式推出,并在上周五开始接受预订,本周五就将开始发货。同苹果此前推出的iPhone一样,上周推出的iPhone15系列在正式发布之前,也有分析师和研究机构给出大量的预期,从配置、配色到售价等诸多方面均有涉及,虽然iPhone15Pro系列的价格并未如预期的那样上涨,但iPhone15系列的多项配置是在分析师和研究机构的预期内。iPhone15视频播放、流媒体播放和音频播放的最长时间分别为20小时、16小时和80小时,iPhone15Plus分别是26小时、20小时和100小时,iPhone15Pro分别是23小时、20小时和75小时,iPhone15ProMax分别是29小时、25小时和95小时。

  • 男子酒后使用辅助驾驶交警认定其醉驾:仍需司机全程关注

    喝酒不开车,如果喝了酒让车子自己开,还算是酒驾吗?先说结论,现阶段仍算。据媒体报道,日前,交警在重庆两江大道设置检查点,半夜12点,一台悬挂临时拍照的理想SUV过卡,驾驶员一打开车窗,车内就飘出来一股浓浓的酒气。经过问询和测试得知驾驶员当天喝了啤酒,抽血测试结果是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139毫克酒精,属于醉酒驾车,驾驶员称当晚自己叫了两次代驾,但

  • 央视主持人鲁健用华为Mate60直播 全程手机不离手

    有网友在观看央视直播时发现,CCTV4《中国舆论场》的主持人鲁健正在使用华为Mate60系列手机进行主持,全程手机不离手,成为了一场直播“带货”现场。Mate60系列的发布引起了科技圈的广泛关注,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央视更是多次为其站台。正是由于这些创新材料和新功能的加入,Mate60系列的旗舰体验才会更进一步,做到“遥遥领先”。

  • 苹果、华为血拼开始!顶配iPhone153千万部、Mate 60线缺货加千万

    华为今年的强势回归,属实让整个手机圈都感到惊讶,随之来的就是行业竞争更激烈了,苹果也深感这一点。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为了抢占更多高端用户,苹果追加iPhone15ProMax订单至3500万部,同比增长25%,对比14ProMax去年出货量为2800万部。按照之前郭明錤的说法,Mate60系列华为也加单了千万部,双方剑拔弩张,所以其他手机厂商谁会受伤掉队呢?

  • 联想王立平:栈智能全程陪伴已成为联想差异化优势

    “联想已转型成为智能化大潮下全程陪伴客户智能化转型的厂商,为客户提供转型咨询、方案设计和实施部署以及持续的运营服务。这也是联想的新定位。王立平介绍说,联想已经不再是大家传统印象中的硬件厂商,联想新的定位是希望在智能化转型大潮下,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到运维全周期陪伴式服务,“这也是联想与跟其他厂商最大的差异所在”。

  • 华为充电器就是不能给iPhone 15充电”上热搜:双方官方回应

    这两天华为充电器不能给iPhone15充电”频上热搜,这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双方也是最新回应。有网友拿到新机后测试发现,手中华为USB-A口的充电器无法给苹果手机充电小米或者OPPO等其他国产品牌充电器却没有问题。苹果客户还重申,充不上电确实是因为不支持PD协议,第三方的数据线无法保证进行充电可能对设备造成问题。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