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幻变现实!马斯克脑机公司将进行人体试验:瘫痪者可率先尝试

2023-09-21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周二宣布,该公司已获得一个独立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将进行首次人体试验,对瘫痪患者的大脑植入设备。

Neuralink表示,这项研究旨在测试Neuralink无线全植入式脑机接口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使瘫痪患者能够用大脑控制外部设备。

同时,该公司正式开放临床试验患者的招募,因颈部脊髓损伤或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而瘫痪的患者可能符合参加这项试验的条件。

科幻变现实!马斯克脑机公司将进行人体试验:瘫痪者可率先尝试

据悉,这次试验将持续约六年时间,用于验证该司脑机接口技术的安全性和功能性。这次实验将评估两项设备的安全性,一是植入物,二是手术机器人。

其中,植入物一共1024个电极,分布在64根线上,每根线比人的头发丝还要细。手术机器人则经过精心设计,可以将植入物的线准确插入大脑的适当区域。

而Neuralink脑机接口技术的初始功能,即让瘫痪者能够用思想控制外部设备,目前暂定键盘和光标。在研究过程中,机器人将把植入物植入患者大脑控制运动意图的区域。

植好以后,从头部看上去是隐形的,设备会记录大脑信号并将其无线传输到解码信号意图的程序之中。

Neuralink员工表示,他们曾经的预期是10人,但FDA出于安全考虑希望减少数量。不过即便如此,该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关注,这是真正的科幻走进现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