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岁幼童反锁家中:6岁姐姐一句暗号救出被困弟弟

2023-09-20 18:15 · 稿源: 快科技

9月2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上海一名2岁男童不慎将自己反锁,大人和孩子沟通开门方法无果。

众人正考虑强行破门,6岁姐姐自告奋勇,用小朋友间的语言引导弟弟:弟弟先别哭,你拿小凳子站上去,按一下门上的小黑豆”。小男孩成功打开屋门,对此网友纷纷点赞。

有网友表示,孩子跟孩子之间真的会同频。还有网友提醒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

贪玩 好动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也正是这些特性导致孩子容易在玩耍的时候出现一些意外状况。尤其是假期里,家长一定要格外注意,应全方位”看好孩子,以免小朋友出现意外。

比如孩子在家,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玩火的严重后果,并把打火机、火柴等危险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并告诉他们不能用手或金属等导电物捅电源插座的孔眼,不能在湿手状态下触碰电源开关、擦拭电器,家长可以用插口堵头”堵住插孔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