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7岁小伙对异性无感竟因大脑长了瘤 胸部丰满如少女

2023-10-09 20:37 · 稿源: 快科技

27岁,本应该是生气勃发之年纪,但浙江省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小伙,对异性却越来越没感觉”。

更严重的是,小伙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女性化。据报道,大概三四年前,小伙觉得胸部逐渐饱满,后来连胡子也不用刮了。

前不久,因为工作熬夜,出现了痰中带血丝,赶紧去医院就诊。头部CT检查显示,小伙脑中长有一个近两厘米的垂体瘤。

资料显示,垂体瘤是一组从垂体前叶和后叶及颅咽管上皮残余细胞发生的肿瘤。临床上有明显症状者约占颅内肿瘤的10%。男性略多于女性,垂体瘤通常发生于青壮年时期,常常会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生育功能、学习和工作能力。

临床表现为激素分泌异常症群、肿瘤压迫垂体周围组织的症群、垂体卒中和其他垂体前叶功能减退表现。

小伙可以说完全中招,其乳腺发育,以及毛发稀疏等异常现象,均是垂体瘤导致的。

检测发现,其激素中的泌乳素竟大于200ng/ml,是正常值上限的十多倍,比哺乳期妈妈的水平还要高四五倍。

最终,经过垂体瘤切除手术,小伙各项指标恢复得很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