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少年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展示文化自信

2023-09-19 17: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身影趋于活跃。然而要想立好大国形象,单有综合国力是不够的,还要有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输出。中国一直在强调中国人要建立自己的文化自信,要走出国门,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热播的第二届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中,国人真正看见了何谓将中国故事说给世界听,而讲故事者并非什么大人物,而是一位位的少年。他们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一个又一个精妙绝伦的中国故事,展现了时代少年风采。

其中格外突出的一名少年叫做阮韵姿。她在风采秀中以“听见中国滋味”为题,用英语讲述了中国悠久丰富的饮食文化。她自信的讲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包罗万象,饮食文化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世界都能听见中国的滋味!”

她在讲这句话时身上是发着光的,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六年级小女孩所拥有的思想觉悟。有句古话说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国的少年人已然不容小觑。他们并不仅仅只是我们认知里的小朋友,他们脖颈间还飘荡着鲜红的红领巾。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阮韵姿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被世界听见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阮韵姿是广州女孩,在来到这个节目之前,她已经借助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的陪伴,通过超过 1000 天,每天不间断的自主阅读练习,实现了用英语自由的阅读和无障碍的交流,通过一次次的优异表现登上总决选的舞台。

为什么讲好中国故事之前,要选择学好英语呢?在讲好一个故事之前,首先需要让听众明白这个故事在讲什么。英语作为最主要的国际交流语言之一,是整个世界语言的纽带,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都绕不开对英语的使用。如果想要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首先需要拿到入场券,学好这作为第二语言的英语。

阮韵姿表示,“掌握英语这一第二语言,使我的生活和学习更加精彩,通过英语向我的外国朋友们介绍中国的文化和发展,使我更加自豪,也更有学习的使命感。”她生活在广州,有很大概率遇见外国小朋友,在掌握英语之前,遇见小伙伴只能简单打个招呼,但现在她已经可以和自己国外的小朋友聊更复杂深入的话题。

阮韵姿的妈妈认为这些离不开iEnglish的帮助,她认为iEnglish在帮助孩子轻松获取自主学习能力的同时,还为家庭英语教育提供了得力助手。iEnglish似乎重新定义了英语学习,它让家长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知识的魅力和乐趣。进而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当少年掌握了英语这一第二语言,便拿到了向世界述说中国故事的入场券。不止是阮韵姿,在这场iEnglish英语风采秀上,有着庄婉悦所描述的世外桃源,有着曲芸萱钟爱的东方树叶,更有王诗兮所自豪的十二生肖文化。

在这个舞台上,在声情并茂中,在这一句句流利的英语里,我们感受到的是澎湃的中国力量,是深厚的文化力量。这份力量由一群少年稚子带给我们,像撑开土壤的嫩芽一样让人满怀希望与震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