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家长注意!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2023-09-19 06:58 · 稿源: 快科技

9月19日消息,微博话题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上了热搜榜。

专家介绍,建议家长不要让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频繁做长跑(特别是马拉松)、举重等运动。

以长跑为例,儿童心血管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心肺耐力不足,若跑步时间过长的话,可能会给尚在发育中的心脏带来过大负担。与此同时,孩子骨骼硬度不够,过多练习长跑可能阻碍身高的增长。

专家指出,学龄前的幼儿和10岁以下的儿童更适合从事技巧类的运动或训练,以掌握动作要领为主,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协调能力、平衡感等,不仅强健体能,还能有效促进孩子神经系统的发育。比如想强化柔韧性,可选择体操、舞蹈等。

此外,扔沙包、跳皮筋等游戏可以锻炼灵活性、技巧性、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等,非常适合孩子。

家长注意!这2项运动不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