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发布AIGC教育行业营销解决方案,AI赋能教育行业营销增长

2023-09-15 18: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大模型时代到来,各个产业正在接受全方位的重构,教育行业也不例外。 9 月 15 日,“ 2023 百度教育行业AI营销论坛”在北京举办,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探讨在AIGC技术下教育行业如何重塑新生态。百度营销重磅发布首 个AIGC教育行业营销解决方案,包括“轻舸”“擎舵”“商家bot”三大营销工具和“课效通”“教育商机宝”两大创新产品,旨在为教育行业广告营销全链路提质增效。

当下,教育行业的营销面临三大难点—投放成本高,扩量无门,营销线索少,百度将AIGC能力与教育营销场景深度结合,借助大模型的能力提供更准确的资源,为教育的全流程提效,从而重塑整个教育行业的生态,让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理事长张宁在致辞中介绍,当下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正在积极实施,生成式AI将有效赋能智能课程设计、智能辅助教学、数据驱动教学治理等。百度走在生成式AI应用落地的前沿,在积极参与推进教育数字化进程。

AIGC“三板斧”解决教育营销难题

百度推出的首 个AIGC教育行业营销解决方案中,三板斧“轻舸”、“擎舵”、“商家bot”的巧妙结合,切实有效为教育行业广告营销降本增效。三大产品基于生成式AI能力,全面覆盖教育行业营销全链路。“轻舸”以自然语言交互,重构营销表达,告别复杂创编;“擎舵”聚焦用户触达环节,只需要简单的创意指导输入,就可以批量制作出精美的创意素材,焕新用户触达,告别素材枯竭;而“商家bot”则覆盖从线索获取到到店的后链路,帮助商家更有效的在百度经营,告别人力上的瓶颈。

达内作为全球最 大的IT教育集团,在使用“轻舸”平台后,一条广告的创编时间,从原来的 2 小时,缩短至 3 分钟,极大释放了人力成本;自然语言的交流,让系统更好地理解了达内的推广诉求,更快更准找到目标用户,投放的转化量提升了23.3%,广告ROI提升了22.7%;另一个教育客户十方在使用“擎舵”后,客户整体素材产出能力提升了 2 倍,为信息流扩量奠定了基础。

这“三板斧”能够让教育广告主们更加聚焦目标用户和业务的洞察,从枯燥的实操中释放出来,实现更有效的营销。

课效通、教育商机宝助力教育企业提效扩量

除此之外,百度营销“课效通”“教育商机宝”两大创新产品也在纵向提效和横向扩量上为教育行业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百度营销洞察到,回归教育行业的本质,最重要的资产还是课程。整个“课效通”产品也是创新构建了以“课程”为中心的全新投放模式,围绕“人-课-场”做投放重塑,助力全链路的效果提升。

职业培训1、 的新华集团,利用“课效通”整合了百度数据,准确洞察用户需求,快速完成了课程录入和投放策略的制定。最后在成本下降了3%的情况单日消费增长了36%。

“教育商机宝”则汇集了百度两大国民级APP——百度地图和手机百度APP,通过在这 2 个APP上挖掘更多流量场景,分发给有需要的客户,更直接地为客户创收增效,该产品预计在 9 月底正式上线。

百度本身的内容生态也在“主页营销通转化组件、内容虚拟商品带货和直播投流”实现三大营销转化闭环,有效赋能教育行业机构的获客转化。

可见,百度AIGC营销解决方案对教育行业的影响,一方面为教育业务拓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例如AI技能相关的培训,比如AI绘画、AI写作等;另一方面更有效高质地为客户提供营销服务,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

AIGC为教育行业带来的可能性充满无限想象,而凭借强大AI基因引领AIGC变革的百度营销,也将通过不断创新为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焕发新生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百度教育行业AIGC营销解决方案全新升级,为客户打造全场景“明星员工”

    教育春招正当时,为积极探索AIGC产品对教育行业的营销助力,百度营销在2月底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教育行业AIGC营销解决方案,从教育客户在百度的全域玩法出发,进行AIGC系产品整合,并与行业产品“课效通”进行紧密结合,以更好地适配教育行业客户的营销诉求,达到营销效果。24年春招已有近3000家客户进行尝试,享受到了AI产品的流量红利,实现了教育行业营销规模的进一步增长。客户通过擎舵实现从营销洞察到创意内容制作,通过智能体实现从需求挖掘到内容承接的完美交互,联动轻舸实现智能化投放的一站式需求满足。

  • 神州鲲泰携手铸远信息推动教育行业信创适配

    在数据信息量井喷式发展、科技发展自立自强的当今时代,信创适配被赋予了重要发展意义,国产化算力日渐壮大,整体算力产业生态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近日,神州鲲泰与厦门铸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铸远乐私塾服务系统”完成软件鲲鹏迁移移植、数据迁移、数据平台测试测评等相关适配服务,为铸远信息更好地满足信创市场需求、服务教育行业做好技术储备。本次�

  • 腾讯云推出AIGC云存储解决方案 专为AI大模型存储需求设计

    腾讯云推出了全新的AIGC云存储解决方案,这一方案专为AI大模型在数据采集清洗、训练、推理以及数据治理等全过程中的存储需求设计,为AI领域的各类应用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存储保障。AIGC,作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工具,其应用范围已经拓展到文本、音频、图像、视频等多个领域,甚至实现了跨模态生成,展现出强大的内容创造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解决方案还充分借鉴并复用了腾讯企业网盘的一些卓越功能,如精细的权限划分、实时的在线编辑以及高效的协同办公等,使AI生成的内容能够得到更为便捷和高效的管理,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 RockAI参与上海AIGC行业技术沙龙 揭晓RAG商化之路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AIGC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4月25日,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龙腾启新·AI创未来”上海AIGC行业技术沙龙圆满举行。岩山科技旗下上海岩芯数智受邀参与并发表了《RockAIRAG商业化之路》的主题分享,详解其在AIGC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商业化进程,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相信RockAI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技术创新推动AIGC技术的商业化进程,与各界伙伴携手,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 万字梳理中国AIGC产业峰会激辩,大模型应用最全行业参考在此

    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的现场,20位大咖展开激辩。从软件应用、智能终端乃至具身智能等,AIGC正在全面席卷,「你好,新应用!」成为本届AIGC峰会主题。徐栋也认为,“百模大战”并非完全铺张浪费,它培养了人才队伍,积累了模型和数据方面的经验,我们也欢迎非同质化的模型的竞争,这些培养的人才、积累的经验也会帮助大模型落地到千行百业,对未来AIGC的商业化大有裨益�

  • 中兴通讯发布AI全场景终端新品 行业数智化升级

    2024年4月11日,南京,在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召开之际,中兴行业终端合作伙伴大会暨春季新品发布会也同期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强基拓新,价值创造”,中兴行业终端持续践行合作伙伴优先、深度定制更安全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推动行业数智化升级,并同步推出了多款引领行业的终端新品: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手机Axon60Ultra、全球首款AI5GFWA产品G5Ultra、首款高增益5G-A室外FWA产品G5F、全球首款5GAI裸眼3D平板nubiaPad3DII,以及自主架构高性能台式机AxonStation等。中兴通讯将继续强化产品安全、专业定制、全周期服务及生态合作等四大基础能力,并基于“端到端安全”和“国产化”策略深耕行业市场,为各行业带来智慧之源,提供高质量产品与卓越服务。

  • 明源云入选AIGC图谱 展现不动产数智营销最新成果

    4月17日,第二届中国AIGC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聚集了行业产学研投代表,分享关于最新生成式AI现状与趋势的见解。峰会现场发布了《中国AIGC应用全景报告》,对当下AIGC应用市场绘制了一幅全面立体的应用全景图。随着AIGC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的不断拓展,明源云作为不动产行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推动者之一,将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推动不动产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 MAXHUB广州新品品鉴会落幕,会议解决方案能企高效协作

    4月16日,MAXHUB2024新品发布会在视源股份北京产业园圆满举行。自发布会以来,MAXHUB陆续在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召开新品品鉴会。以“激发高效力量,成就高效组织”为品牌使命,MAXHUB高效会议解决方案及显示交互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新品,让组织数字化高效协作覆盖告别传统思维,新办公时代的大协同时代将就此开启。

  • Flat Ads受邀参展PAGC大会,共话全球化营销增长

    5月9日-5月10日,一年一度由扬帆出海主办的第四届PAGC2024丨全球产品与增长展会将在广州广交会展馆C区16.2馆举办。作为领先的全球化营销推广平台,FlatAds受邀参展本届PAGC大会。我们将带来高效的广告投放策略、精准的流量分析以及创新的变现模式等,助力广告主实现其全球化业务的高效获客,同时帮助应用开发者破解流量变现难题,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

  • 东南亚外贸收款PingPong福贸:打造服务贸易行业解决方案,助力企开拓国际市场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服务贸易显得越来越重要,许多国家将其视为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方向,以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多机会。国际服务贸易在为公司的增长和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持的同时,也创造广泛的市场机会;与商品货物贸易相比,服务贸易相对更加稳定,受到外界的影响较小,这些特点使得服务贸易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的推出,未来,PingPong福贸将会触达到全球范围内的更多用户,这些数字在未来也将会被不断更新,将陪伴更多出海企业和品牌成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