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emin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即将发布对话式人工智能软件Gemini 挑战OpenAI的GPT-4

2023-09-15 14: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5日 消息:据报道,谷歌即将发布其对话式人工智能软件 Gemini。这家科技巨头已经让一些选定的公司提前获得 Gemini 的早期版本,该版本旨在与 OpenAI 的 GPT-4模型竞争。

据悉,Gemini 由一系列大型语言模型组成,为一系列应用程序提供支持,包括聊天机器人、文本摘要、生成电子邮件草稿和新闻报道等原始文本,以及帮助软件工程师编写代码和生成图像。

中国AI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谷歌今年加大了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投资,Gemini 是其追赶 OpenAI 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该公司计划通过其 Google Cloud Vertex AI 服务向企业提供 Gemini。

上个月,谷歌在印度和日本的搜索工具中引入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允许用户根据提示接收文本或视觉结果。该公司还向企业客户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工具,每月价格为每用户30美元。

Gemini 的推出对于谷歌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它旨在将自己打造成对话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对手。该软件有潜力通过实现机器与人类之间更复杂、更高效的通信来彻底改变各个行业。然而,Gemini 在与 OpenAI 流行的 ChatGPT 模型的对抗中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