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从竞技到大众”实现体育助农,2023快手追光大会开启群众体育新趋势

2023-09-14 15:2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12 日,快手在北京召开首届“ 2023 快手追光大会”,并同步开启“村播繁星计划”,宣布将在未来三年投入 100 亿流量、 5000 万现金,培养 100 万村播, 1000 名乡村创业者,为 160 个国家重点帮扶县输送人才。

  会上,快手科技运营副总裁、体育业务负责人薛苏结合村BA等乡村文化IP,对快手体育生态、群众体育新趋势等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快手以体育激发乡村活力,推动全民体育发展的愿景。

  从长到短,用创新让体育更大众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及群众喜爱度的不断提高,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迅猛。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报告显示,我国体育产业规模预计于 2025 年突破 50000 亿,并期望于 2035 年将体育产业的国内GDP占比提升至4%。在全民体育的趋势之下,快手体育用户的体量也不断增长,据薛苏介绍,快手月体育内容消费人群已逾5. 2 亿,体育核心兴趣人群更达1. 2 亿以上。

  庞大的用户体量,带来的是快手体育创作生态的不断繁荣。在快手,每天有超过 20 万创作者发布体育内容。除传统体育项目外,快手体育内容也广泛覆盖到健身燃脂、台球、钓鱼等新型运动中,更加关注到普通人的日常运动方式。

  薛苏表示,目前体育内容呈现两大新趋势,一是“从长到短”,二是“从竞技到大众”。

  具体而言,“从长到短”是向年轻化用户群体使用习惯的趋近,集锦和片段化的传播形式已悄然超过了长视频和直播,成为年轻用户新的偏好。在薛苏看来,快手的“短”体育并非简单粗暴地“截长变短”,而是塑造出体育内容的“全新物种”。结合AI科技与领先的音视频技术,快手赋予了拍摄者更多的可能性,结合平台自身的内容整活基因与活跃的社区互动氛围,实现“短”体育内容的拍摄创新、叙事创新与互动创新。

  一直以来,深化竞技体育内容的大众化传播都是促进全民体育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也是各大媒体和视频平台不断探索的方向。在这一点上,快手平台的“市井基因”成为竞技体育内容大众化传播的天然优势。

  薛苏表示,体育内容里面达人内容的内容占比已经超过纯竞技类,同时体育不仅仅是单纯的赛事体育本身,开始与娱乐、文旅、文化、包括非遗、包括三农等融合起来,40%的内容已经可以称为跨界体育内容。

  由此,快手将体育运动与生活化场景相结合,促进更加真实和贴近用户的内容产出,“希望传统的竞技体育走进大家的生活,也希望大众体育、群众体育能够走上舞台。”薛苏说。

  打造体育助农惠农良性循环

  群众体育成为快手体育内容打造的重要战略,目前已直播头部民间赛事 200 多场,不断探索助力乡村发展的新路径。薛苏表示,快手村BA现场,一周时间有将近 8 万人涌入了大概只有几千人的小球场,线上观看比赛的用户则超过了 3 亿人,“感觉很神奇,把一个几万人的线下场景跟一个几亿人的线上场景给连接到了一起。”

  在他看来,村BA是地方发展的一种推动、一驾马车,可以嫁接越来越多东西,比如文旅、音乐、历史、文化、美食,让全国各地的用户能够和本地群众一样共赴一场“线上庙会”,将给乡村带来很多新的活力。比如, 9 月初快手村BA在宁夏开赛的同时,就开展了村长助农直播,把本地的特色商品给推出去,以赛带卖,赛播结合。

  未来,快手助力村BA等乡村赛事发展,并不仅仅追求乡村短时间内的流量聚焦,而是希望以当地特色为依托,将乡村赛事打造成当地农产品和地方特色展示的窗口,将线上赛事与线下助农相结合,为乡村发展注入新活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