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广东央国企深度用云沙龙成功举办,华为云与政企伙伴共同走向深度用云

2023-09-09 18: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经济时代,央国企数字化转型正在走深向实,走在全国数字建设前列的广东更是如此。为进一步深化广东央国企数字化转型内核能力, 2023 年 9 月 8 日,践行·见智|广东央国企深度用云沙龙在广州成功举办。

广东央国企深度用云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汇集了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广东省交通、制造、电力能源等各个领域内的央国企数字化转型领路人,共同就如何通过应用上云、国产化软件工具链、数据库、盘古大模型等赋能业务发展,建设先进数字化底座等问题进行探讨,深度推进央国企从上云迈向深度用云,助力广东数字经济发展。

深度用云“快步走”,为央国企注入数字生产力

华为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正在全面助力央国企迈向深度用云。华为云Stack副总裁孙振建发表致辞表示,今年,华为云发布了央国企 15 大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希望基于华为云Stack混合云平台领先的能力,以及深入央国企场景的丰富实践经验,帮助央国企加速数字化进程。

华为云Stack副总裁孙振建

华为云Stack央国企行业总监龚岳院表示,未来央国企所有的数字化转型都将基于云来开展,用云的深度将决定业务创新的程度。如何充分发挥云的价值,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提出三大建议:

企业一朵云:建设企业一朵云,通过统一的云原生底座,形成规模效应,让深度的技术创新得以落地。

应用现代化:引入微服务、DevOps等关键云原生技术,推进应用现代化,为老应用注入云能力,让新应用生于云、长于云。

生产数智化:将AI、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引入工业生产的主流程,加速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华为云Stack央国企行业总监龚岳院

在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总工陈屹力看来,通过建设行业云平台等举措,共享应用、门户,整合产业资源,形成规范化的云管理服务流程、体系化的云管理服务能力,从而促进行业协同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副总工程师陈屹力

做央国企深度用云的先行者,全面加速数字化性转型

“企之大者,为国为民”,以云为底座开展数字化建设已成行业共识,来自航空、能源、交通等深度用云的先行企业也均已迈入深度用云的不同阶段。

中国南方航空科技信息与流程管理部副总经理赵磊表示,南航正在积极通过华为云技术,加快企业架构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 级工程师毛新朋指出,基于华为云云原生技术,集团打造出高 级量测系统,有效提升数据质量,确保效率提升;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CIO陈喆也指出,作为省收费公路联网结算管理中心,他们联合华为云等,充分发挥数据价值,打造出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集成、数据管理、数据开发、数据应用等一系列探索实践。

提升软件研发效率,构筑研发数字化能力

央国企转型升级成果中,看的见的是落地实践,看不见的是背后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面对央国企转型技术难、场景复杂、缺少经验等挑战,如何推进政企深度用云?

会上,华为云PaaS产品部副部长汪维敏就华为技术研发与实践作主题分享。他表示,华为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是一站式、全流程、安全可信的软件开发生产线,能够以“全环节自主可控”和“全生命周期供应链安全保障”能力,支持Web、移动应用、微服务、Cloud Native应用、嵌入式开发等各类研发场景。CodeArts Snap 智能开发助手,赋能CodeArts重塑软件开发。

华为云PaaS产品部副部长汪维敏

截至目前,基于CodeArts,华为已发布了 23 个自主可控的软件工具服务,外溢华为 20 万员工,全速助力德邦快递、江苏财政、九牧集团、长安汽车等来自政府、金融、教育、软件产品等十多个行业、200W+开发者入驻使用。

全流程、全链路数据库能力,为深度用云提供可靠保障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推进,数据已经成为政企决策、优化运营的关键因素。全新升级的华为云Stack 8. 2 进一步提升了云边协同的能力,为政企客户提供了包含数据库、IaaS、PaaS、AI等全栈云服务能力的坚实数字底座,使得政企能够更好地实现数据与实时的业务场景相结合,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实现政务系统的智能化、有效化,极大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推动社会进步。

针对华为云的数据库能力,华为云数据库解决方案总监肖永在会上做了详细的介绍。肖永表示,GaussDB UStore,作为性能稳定、低TCO存储引擎,正帮助客户以更高性价比享受技术升级带来的红利:一站式迁移解决方案,让不确定变确定;基于语义感知的数据压缩,业务零侵入;多租户资源隔离,使用更加灵活。从应用到硬件,打造全流程、全链路数据库智能化体验。

华为云数据库解决方案总监肖永

发挥AI 势能,持续推进大模型产业应用

人工智能风口之下,千行百业都在被AI重塑,数字化转型早已是大势所趋。在央国企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华为云Stack不仅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云基础设施,还针对企业的具体业务需求,提供了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在确保央国企的数据和业务安全的同时,帮助企业实现准确的市场预测和决策,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华为云始终坚持把AI技术渗透到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发展,并将其融入到华为云Stack解决方案中,加速企业深度用云,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发展。

会上,华为云EI解决方案总监陈飞以盘古大模型为例介绍到,大模型生态将企业里的场景、规则和使用方式沉淀并自行调整适配:金融大模型助力金融客户提升办公效率,增强服务水平;制造大模型经过华为自身生产线的零部件数据、业务流程和规则的预训练,能够准确理解意图;铁路大模型可以准确识别 67 种货运车辆和 430 多种铁路以及鉴别货运车辆故障。快速扫描铁路TFDS系统捕获的数百万张图像,并过滤掉95%的无故障图像……华为云持续深化底层数字能力,夯实基础大模型,加速联合创新,将人工智能技术烙印于央国企深度用于的每一步上。

华为云EI解决方案总监陈飞

目前,华为云Stack混合云平台凭借其领先的能力,已经服务超过 40 家央企、 200 多家国企,覆盖交通、电力、油气和制造等各个行业,帮助央国企加速数字化进程。未来,华为云将继续以以行业场景化为核心,持续运营和生态双轮驱动,为广东央国企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共同推动广东省数字经济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