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每天在对话式人工智能上花费数百万美元:Ajax 聊天机器人比初始版本的 ChatGPT 3.5 更强大

2023-09-07 08: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7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的一份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支出大幅增加。该报告重点介绍了苹果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研究。

siri,苹果,人工智能,语音助手,AI

尽管苹果的人工智能主管 John Giannandrea 对 AI 聊天机器人持怀疑态度,但他四年前建立了一个专门从事会话型 AI 的团队。我们之前曾听说过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提到了「Apple GPT」的传闻。Gurman 在七月份表示,苹果正在尝试大型语言模型,一些苹果员工可以访问一个名为「Ajax」的内部聊天机器人。

随着 2022 年 OpenAI 的 ChatGPT 的推出,聊天机器人突然成为必备功能。微软和谷歌都推出了聊天机器人,但目前尚未看到苹果即将推出一款面向消费者的产品。

负责会话型 AI 工作的苹果「基础模型」团队只有 16 人,但苹果每天花费数百万美元进行语言模型的训练。训练大型语言模型需要大量硬件,OpenAI 的 Sam Altman 举了个例子,表示该公司为 GPT-4 花费了 1 亿美元以上。

据 The Information 透露,苹果还有其他人工智能目标。公司正在努力开发一项功能,使语音助手 Siri 能够自动执行多步任务。目前,这种功能可以在 iPhone 上使用,但必须使用快捷指令应用程序手动设置工作流程。

Siri 团队可能会在 iOS 18 中推出多步语音控制自动化功能。

苹果似乎还有人工智能团队正在开发生成视频和图像的软件,以及与图像、视频和文本一起使用的多模式 AI。据悉,苹果正在使用的 Ajax 聊天机器人比初始版本的 ChatGPT 3.5 更强大,已经训练了 2000 亿个参数,但 OpenAI 的新模型更加强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