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想退学费要先认购证券?微信揭秘诈骗套路

2023-09-06 20:14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上海一女子近期收到了一份匿名快递,拆开后里面是一份印有教育部抬头的培训班退费公告,并标有退费群的二维码,宋女士扫码后险些被骗。

微信安全中心提醒道:退费骗局也算是老面孔”了,骗子打着培训班退费的幌子诱导受害人掉进各种他们设置好的陷阱”里,有直接诱导转账的,有诱导刷单的......

这一次,骗子是利用了退费”的借口,引导受害人去认购证券。

想退学费要先认购证券?微信揭秘诈骗套路

诈骗手法解析:

1、骗子用匿名快递的形式给受害人寄出印有教育部”抬头的红头文件,并附上二维码诱导受害人进入群聊。

2、受害人扫码进入群聊后,就会看到很多群员反馈退款成功,但这些人实际都是骗子的同伙,目的是为了营造很多人退款成功的氛围,让受害人放下戒心。

3、接着,骗子便谎称委托了第三方机构代为退费”诱导受害人下载第三方软件。

4、下载软件后,骗子会直接退还小部分金额至受害人账户中,然后软件里的客服”会和受害人说是通过认购证券再返还相应金额的方式退费。

5、一开始,受害人尝试小额的认购证券都会按规定返还相应金额,待获取信任后,客服”便会诱导受害人认购与学费同等金额的证券以完成退费。

6、而最后的结果就是骗子消失不见,所谓退还到软件账户里的钱也根本无法提现。

微信提醒大家:收到陌生匿名的快递,应注意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扫描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红头文件”和客服人员”,任何需要提前垫付资金的退费流程都是诈骗,请勿相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