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机器学习最新资讯  > 正文

高斯绘画工具开源 可用于艺术创作和机器学习研究

2023-09-05 10:2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5日 消息:高斯绘画器是一个使用三维高斯斑点绘制图像的框架。它基于高斯斑点渲染技术,可以以非常逼真的方式渲染和重建图像。该项目提供了一个使用Python编写的开源实现,可以用于艺术创作和机器学习研究。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ReshotAI/gaussian-painters

高斯绘画器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对目标图像进行采样,获取图像中的多个点 as 初始点云。然后利用三维高斯分布对这些点进行建模和优化,使其逐步逼近目标图像。在渲染图像时,每个高斯分布都会生成一个小的高斯斑点。最终通过累积所有的高斯斑点,可以重建出逼真的图像。与其他基于点的渲染技术如NeRF相比,高斯绘画器可以以非常细致流畅的方式渲染图像。

该项目在GitHub上以开源方式发布,包括数据集生成、模型训练、渲染等多个模块。用户可以方便地针对自己的数据集进行训练,实现将图像转换为高斯点云的过程。

功能:

  • 从图像生成适合模型训练的数据集

  • 基于三维高斯分布对点进行建模和优化

  • 针对图片中的点生成高斯斑点进行渲染

  • 提供模型训练、评估和渲染的Pipeline

  • 支持可视化绘画过程,输出绘画效果的视频

总之,高斯绘画器是一个非常有创意且实用的项目,既可用于生成逼真图片,也可用于探索新型的图像生成和重建技术。它为创意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图形学领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