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创新技术驱动产业升级,易能时代携手合作伙伴共赢绿色低碳未来

2023-09-05 08: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催生了充电需求的多样性和新变化,也加速着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上下游产业的升级。

在万亿赛道价值释放的机遇下,降本增效、构筑竞争壁垒成为充电桩产业的共识,充电模块作为充电桩的核心部件,底层技术创新是产业升级的重中之重。

作为电转换技术细分领域中的一员,易能时代始终坚定走自主研发之路,致力于通过突破电路技术瓶颈,打造出兼具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的产品,赋能产业下游合作伙伴,为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月6日-8日,易能时代将携自主研发的启明系列充电模块亮相2023深圳充换电展CPSE,为与会者呈现最 新科技创新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新方向。

机遇与挑战并存,市场爆发催生底层技术升级

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超过660万台,同比增加69.8%。随着新能源汽车对二三线城市渗透率持续提升,预计到2025年充电桩保有量将增加到1466万台,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之一,充电桩行业有望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式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与汽车保有量的高增速相比,充电基础设施数量仍显不足。虽然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辐射面积最 大、服务车辆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但充电设施分布不均、服务能力不足、建设规范不统一等问题仍较为突出。目前充电设施多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住宅和商业发达区域,下沉市场的需求尚未被充分开发,距离国务院《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规划的车桩比约1:1的目标仍有较大距离。

其中,建桩的成本和盈利问题是最主要的制约因素。作为搭建充电网络和提升用户体验的“责任人”,充电运营商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一环。但长期以来,由于运维投入大、成本居高不下,运营商盈利空间有限,建桩布局的积极性并不高。即使国家政策大力扶持,赛道投资价值日渐凸显,大多数运营商在经营未步入正轨、盈利模式成熟之前,不敢贸然加大建设力度。

目前降本增效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底层技术的创新则是破局的关键。作为充电桩的核心组成部分,充电模块占到整桩成本的50%,决定了整个充电桩的效率、稳定性与可靠性。充电模块一旦实现技术突破,将大幅缓解运营商的成本压力。此外,行业内目前还是以小功率模块为主,已经越来越难满足各大场站差异化运营的需求;尤其是各大车企陆续推出具备超充功能的车型,超充时代加速到来,也对产品的兼容性、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底层技术的升级迫在眉睫。

30年首创1级拓扑电路,助力产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转换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易能时代始终秉承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初心,通过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助推新能源新基建快速发展。

经过多年探索,研发团队成功突破充电模块的核心技术壁垒,实现1级拓扑电路底层设计路线的颠覆性创新,并以启明40kW、50kW、60kW系列有效率直流快充模块为承载,以有效、安全、可靠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产业升级注入活力。

启明系列有效率直流快充模块采用自主研发的1 级拓扑电路技术,大幅缩短电流转化路径,在转换效率、稳定性、使用寿命等方面实现飞跃,兼具技术、性能和成本多重优势于一身。

一、97.5%超高转换效率,助力运营商降本增效

得益于电路技术的改造,启明系列产品内部元器件之间独立运行,可控部件开关管相互解耦,整体协同效率大大提升,电转换效率高达97.5%,平均功率损耗比市面同类产品降低40%以上。这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力损耗带来的经营压力,为运营商降本增效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二、36°C低温稳定运行,大幅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散热方面,启明系列产品满载运行机身温度不超过36°C,比同类产品低20℃,并且可适用于-40°C-+75°C工作环境,即便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之下,依旧能够提供稳定、有效的充电服务。卓越的温控性能,不仅大大延长了模块的使用寿命,也能更好地适应不同场站的场地差异,进一步降低运维成本。

三、高功率稳定演进,超前适配高压快充需求

依托于底层技术的创新,启明系列产品往更高功率演进的同时保障了模块运行的强稳定性,突破性解决了大功率与稳定性兼容的行业痛点。随着高压大功率快充逐步成为市场主流,场站往往需要通过多个模块并联来提升整体功率。而启明系列产品支持模块同尺寸往大功率平滑演进,将极大降低运营商的扩容成本。

四、软硬件一体化平台,有效协同提升场站运维

除了硬件层面的优势,启明系列产品还通过整合大数据、SaaS、AIoT 等技术及云边协同和AI算法智能降耗等功能,打造了一个有效率的软件服务平台。运营商可以在智能平台的帮助下,实时监控场站运营情况,有效排查和处理电桩异常,合理调配桩群、模块,提升运维能力和盈利能力。

构建绿色低碳生态,实现商业和社会价值双赢

在电动出行的时代,充电桩产业升级需要的不仅只是安全、稳定、可靠的产品,还有以电转换技术为核心的全方位高端生态系统。启明系列充电模块所带来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为实现更便捷、有效、可持续的充电体验奠定坚实基础,也将对加速新能源汽车普及,国家“碳中和”目标实现产生积极影响。

企业运营层面,启明系列产品能够帮助桩企客户提升产品竞争力,快速开拓市场;同时有效破解困扰运营商的电损高、售后率高、扩容成本高等难题,提供差异化服务,实现利润空间增长。

行业发展层面,充电模块的升级迭代有助于新能源汽车迈向新台阶,同时通过创新技术驱动行业变革,刺激企业在产品性能以及技术研发上持续发力,促进产业良性循环。

社会价值层面,启明系列产品的有效率和稳定性,能够最 大程度上解决电能耗损,提升充电效率和质量,在满足车主不断增长的高压快充需求的同时,减轻能源损耗及电网负荷,加速社会低碳转型,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在全球环保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易能时代将始终牢记企业的责任和使命,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引擎,以高质量产品推动产业升级,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新能源车生态,助力充电桩产业走出一条有效、经济、可持续的新能源发展之路。

9月6日-8日,易能时代将携自主研发的启明40kW、50kW、60kW系列充电模块亮相2023深圳充换电展CPSE(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 8A20展位),现场将通过动静结合的立体化呈现方式,为与会者呈现一场集视听感受与动感交互于一体的科技盛宴。置身于沉浸式的互动空间里,与会者将近距离体验启明系列产品的卓越性能,全方位领略创新技术的不凡魅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