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暴雨后突发哮喘:呼吸困难 面部肿胀睁不开眼

2023-09-04 12:30 · 稿源: 快科技

9月4日消息,内蒙古锡林浩特一名女子因暴雨后蒿草过敏突发雷暴哮喘”,前往医院就诊。

当事人屈女士称,当天自己一直在家里没有出门,半夜1点突然呼吸困难,起床发现面部已经肿了。自己没有哮喘病史,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医院接受治疗后恢复了一些。

据了解,雷暴哮喘是指雷暴天气导致的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急性发作,一般表现出群体性,许多患者同时发作。花粉或霉菌导致的过敏性鼻炎、哮喘患者,是雷暴哮喘的高危人群。

雷暴哮喘发生机制可能是花粉颗粒在雷暴天气时溶胀、崩解释放大量具有变应原性的碎片,使空气中变应原浓度短时间内明显升高,气道高反应个体暴露后出现哮喘症状。

此外,过敏患者需做好防护,高敏患者需提前预防用药,已经出现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