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议员:英国需加快AI监管立法 负责将落后美国和欧盟

2023-08-31 11:50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英国国会技术委员会表示,英国政府对AI的监管方法落后于欧盟和美国。

2. 议员们呼吁英国政府制定AI法案,否则在AI监管方面将落后于其他司法管辖区。

3. 议员希望11月召开的AI安全峰会应包括尽可能多的国家参与。

据英国卫报英国国会科技、创新和技术委员会表示,英国应制定新法律来监管人工智能,否则在制定人工智能监管标准方面将落后于欧盟和美国。

英国科学、创新和技术委员会周四表示,英国政府3月发布的AI白皮书提出的监管方法已经落后于其他国家,特别是欧盟和美国正在加快AI法规的制定进度。

开会讨论 辩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他们呼吁英国政府在下个会期的国王演说中提出AI法案,否则其他司法管辖区将占先机,它们制定的框架可能成为默认标准,即使这些标准不如英国能提供的那么有效。报告还建议11月在布莱切利园举行的AI安全峰会应邀请尽可能多的国家参加。

英国政府3月发布的AI白皮书没有提出制定新的AI立法,而是期望不同的监管机构在政府的协助下,将白皮书提出的安全性、透明度、公平性、可问责性等原则融入工作中。

不过白皮书确实提到监管机构将承担遵循这些原则的“法定义务”。报告认为,仅仅这一承诺就指出需要AI法案。报告提醒其他司法管辖区将占据先机,它们制定的框架可能成为默认标准。

一位政府发言人表示,应“安全且负责任地”利用人工智能的潜力,即将举行的人工智能峰会将解决该技术带来的风险和危害的威胁。该发言人补充说,白皮书提出了“英国适当且适应性强的监管方法”。

政府还成立了一个基础模型工作组,涉及文本或图像生成器等人工智能工具的底层技术,该工作组将关注人工智能模型的安全开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