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版权局公开征求意见 研究处理AI版权问题

2023-08-30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美国版权局将于8月30日开始公众意见征询期,研究如何处理人工智能和版权的问题。

2. 美国版权局希望回答三个主要问题:人工智能模型应如何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数据进行训练;人工智能生成的材料是否也可以获得版权;以及版权责任如何与人工智能发挥作用。

3. 意见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版权局可以使用这些评论来告知它将来如何决定授予版权。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0日 消息:美国版权局将于8月30日开始公众意见征询期,以研究如何处理人工智能和版权的问题。

美国版权局希望回答三个主要问题:

人工智能模型应如何在训练中使用受版权保护的数据;即使没有人类参与,人工智能生成的材料是否也可以获得版权;以及版权责任如何与人工智能一起发挥作用。

它还希望就可能侵犯公开权的人工智能发表评论,但指出这些在技术上并不是版权问题。版权局表示,如果人工智能确实模仿声音、肖像或艺术风格,它可能会影响国家规定的有关宣传和不公平竞争法的规则。

版权 维权

书面意见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答复必须在11月15日之前提交给版权局,版权局可以使用这些评论来告知它将来如何决定授予版权。

人工智能训练数据的版权状况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的输出已成为政治家、艺术家、作家甚至民权团体的热门话题,使其成为未来人工智能监管的潜在试验场。版权局表示,在过去几年中,它开始收到包含人工智能生成材料的作品的注册申请

去年,版权局因拒绝授予斯蒂芬·塞勒对人工智能平台创建的图像的权利而卷入了一场诉讼。本月早些时候,华盛顿特区一家法院在此案中支持美国版权局,称版权从未被授予任何没有人参与的作品。最近,三名艺术家就人工智能平台未经授权使用他们的艺术作品训练模型提起诉讼。

一些新闻机构已经屏蔽了网络爬虫,以防其抓取受版权保护的数据。立法者呼吁加快制定人工智能监管规则。

人工智能与版权的关系日益受到关注,美国版权局希望通过此次公众意见征询更深入地了解各方观点,以制定未来的政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