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郭明錤最新资讯  > 正文

郭明錤:ChatGPT 流量下滑不利于 AI 供应链整体股价表现

2023-08-28 09: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8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就 Nvidia 与 AI 供应链近期股价看法,发表 Medium 文章表示:

截屏2023-08-28 上午9.02.37.png

1. 我所交流的投资人,根据对英伟达(Nvidia)的 CoWoS 出货量与付款条件的假设,部分是期待 Nvidia 能提出对第三季营收$165–175 亿元的预期。所以当媒体报导 Nvidia 的财测击败市场共识时,对这些投资人来说其实是低于预期的。

2. 从基本面看,Nvidia 的 CoWoS 第四季出货 QoQ 增速将显著放缓至约持平,我相信至少对部分短期交易者来说,这不是一个正向讯号,特别是股价已经涨多时。

3. 另一个影响 AI 股价的短期因素是在 ChatGPT 流量显著下滑时,并没有同时看到证明可持续获利的 AI 服务商业模式。除了 Nvidia AI 芯片的出货量,这个议题对 AI 股票的影响力在可见未来将会逐渐增加。

4. 预期短期内可能会有更多投资人从股价已经涨多的 AI 供应链股票获利了结。但因 AI 正向趋势仍在 (投资人可能也没有太多其他更好的产业之投资选择),故投资人仍积极寻找股价上尚未反映 AI 正向趋势的受惠者。

另外,此前郭明錤在推特表示,英伟达发布 L40S,可能会使得投资人对 AI 投资的关注重点转移到 AI 边缘运算,潜在的受惠者包括戴尔、华硕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