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大学新生的修炼,从在京东购买第 一台电脑开始

2023-08-19 12: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距离大一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很多同学都已进入开学限时。面对从未经历过的大学生活,同学们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写满了对校园的憧憬。

但很多家长和学生都会有一个疑问,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是否需要买“笔记本电脑”?关于这个问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学长学姐现身说法,买电脑蕴藏大学问

大一新生是否要买电脑,到底应不应买?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学长学姐在社交媒体上也都给出了建议,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的。也许今天能为学子们解惑。同济大学的大三学长认为:带电脑非常有必要。因为进入大学面临的就是校园官网的选课以及日常电子版作业撰写、文献的查找等等,这一切的工作都需要电脑来完成。

而“国美”的学长学姐认为:是否带电脑取决于所学的专业。设计、造型、建筑、图媒等专业,电脑是学生“刚需”。像图媒的影像、摄影、装置、声音媒介课这些都要用到电脑,还有像视频剪辑、建模都是非电脑不可。有一些专业可能专业课程在大一用不到,但日常的学习,还是不可缺少。高校学生的频繁互动也被中国青年报等官媒关注到。

正如张雪峰于 8 月 17 晚针对开学规划建议的主题直播中所言,学习是最值得的投资,大学生的第 一笔投资应该给电脑,它的价格可能等同于买一个轻奢的包、买一件好看的大衣,但带来的价值却远远超过它们,投资回报率超高。而且,相比之前,电脑这样的生产力工具价格已经降下来了,在京东几千块钱就能买到性价比很非常高的电脑。

不仅如此,买电脑其实也有很大的学问,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己的电脑?学长学姐们也有自己的心得。大连理工的学长认为:要做到“三多”,即多看,多了解笔记本类型;多问,问问学长们用的笔记本类型;多瞅,观察身边舍友正在使用的。同时,他认为轻薄本适合日常的学习和影音娱乐;全能本适合所有专业的学生,但要注意区分不同性能的显卡。

靠谱渠道购买更省心,低价高质服务好

关于去哪里购买笔记本电脑,学长学姐们认为,首先电脑作为大学生的大件,选择靠谱的购买渠道是关键,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其次,多关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的经验帖也很有用;最后,一定要关注价格,他们认为大学生需要的还是“质价比”,也就是高质低价的笔记本电脑。

从学长学姐的购买经验来看,他们身边的更多人愿意选择在京东购买,主要原因就是靠谱和低价。据他们介绍,京东购买笔记本电脑产品很靠谱,不用担心正品问题,而且服务很好,售后保障很全面。例如以旧换新服务,京东可以做到取旧送新同步,还支持最多 6 件电脑、数码、家电、手机等跨品类的旧产品一起折抵,再加上换购新品时至高 1000 元的补贴,家里原本有比较多旧产品的,又能折旧换新省一笔。京东教育优惠活动带来的英特尔爆款笔记本产品四年保修的服务,也为担心使用电脑中出现问题的学生提供了大学完整的四年售后保障。

其次,就是价格方面,京东优势之一就是低价,能在京东买到的价格,就是网络官方渠道的底价。据了解, 8 月 17 日至 18 日正在进行的京东电脑数码节,特别适合学生购买自己的第 一台电脑以及其他装备,有爆款产品 5 折抢购、以旧换新补贴至高千元、全场 6 期免息的优惠活动,为每一位大学生带来低价高质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其实,大学是面向社会的第 一步,准大学生应该提前做好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明确大学四年目标,为自己以后的发展设定长远目标。正因于此,青年学生们要做一个会运用电脑的聪明人,让它服务于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电脑作为互联网时代的生产力,是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必须要学会使用的“刚需品”,也是通过它了解世界的一个有效窗口。正所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求学路上的莘莘学子,每个人都是伟大时代的奋斗主角。祝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学途坦荡,学业有成。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软公布2025年之后使用Windows 10付费更新价格:每台电脑441元 每年涨一倍

    去年,微软宣布了一项针对Windows10的扩展支持计划,允许用户在2025年10月官方支持结束之后付费购买持续的安全更新。微软终于公布该计划的定价策略,每台设备起价61美元,并且三年内每年翻一番。Windows112021年就发布了,尽管微软尽了最大努力,用了各种办法,包括向老用户弹窗等等,但其市场份额表现依然远远落后于Win10。

  • 浙江国医堂引领共赢共享新生

    2024年4月21日,浙江国医堂在杭州总部隆重举行“健康中国·共同富裕暨共富系统健康驿站中医馆连锁”项目推广会。浙江国医堂总裁刘军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此次推广会的成功举办,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浙江国医堂将与大家携手共建大健康产业的美好未来。

  • 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年度会议在京召开 极光深度参与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4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大会暨“铸基计划”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受邀出席会议,并荣获“消息中台系列标准参编贡献单位”称号,极光高级产品经理向红被聘为“中国信通院铸基计划——消息中台专业推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信通院王景尧博士为参编单位授牌本次大会发布了2024年度行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总结并展望了“铸基计划”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及2024年的工作规划。未来极光还将充分发挥领先优势,持续深耕产品技术服务,为行业生态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柯洁想跟雷军下盘旗:直言“输了就奖励我一台小米SU7”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再有不到两个小时,小米汽车SU7上市发布会就要正式开幕了,作为小米造成以来的首款产品,关注度自然非常高。中国围棋职业棋手、八冠王柯洁九段对小米SU7的发布也十分关注,在直播中谈及小米SU7的价格时,他直言这一回应该是栽了”,并表示想跟雷总下盘棋。柯洁称:我们从内心里是很喜欢雷军雷总的,雷总也是我比较钦佩的企业家。但是我觉得小米SU7,这一回应该是栽了!我觉得他可能上次应该是想把这个车定到30万左右,你不然不可能说,19万9是在开玩笑是不是?”至于为何他认为小米SU7这回栽了,柯洁也有解释:实际小?

  • 泰国东亚大学(EAU):留学的明智之选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泰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加深,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留学观念也呈现多元化趋势。在这种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开始将目光聚焦于东南亚的热门留学目的地之一——泰国。泰国东亚大学(EAU)凭借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和独特的留学优势,吸引了国际学生的关注。泰国东亚大学自1996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亚洲地区的优质综合性学�

  • 大学本科增设足球专业 你学吗

    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这份目录中共计包含93个专业类、816种专业,其中新增的24个本科专业中,就包括足球专业。学生在练习足球时,需要完成各种跑动等,这既锻炼了学生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又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力量素质。

  • 一分钟下线一台车!华为余承东:智界S7开启海量交付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余承东于4月11日宣布,华为与奇瑞汽车合作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车——智界S7,今日正式开启大规模交付。这款备受瞩目的车型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便引起了广泛关注。智界S7提供了多种配置选择,包括智界S7Pro、智界S7Max、智界S7Max以及智界S7MaxRS四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4.98万、28.98万、31.98万、34.98万,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 走红的“机器人太奶”约80万一台:幽默感吸引众多关注

    在北京大学运动会上,一款名为“机器人太奶”的机器人因其魔性搞笑的表现迅速走红网络。这款机器人以其独特的互动方式和幽默感吸引了众多关注。它的出色表现和趣味互动方式无疑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增添了一份生动和趣味。

  • 绝望中的光芒,轻松筹助力重病女孩重拾新生希望

    作为大病众筹领域的领导者,凭借互联网科技之力,为大病家庭筹集医疗善款,连接社会爱心与病患家庭,助力无数大病家庭渡过难关,开创了公益慈善事业的新篇章,展现了科技向善的力量。家庭和睦、婚姻幸福,是每对夫妻的共同期盼。平台不仅负责审核和执行援助项目承诺透明反馈捐款进程,共同期盼孩子能战胜疾病,健康成长。

  • 小米汽车工厂揭秘:76秒下线一台SU7!

    小米汽车SU7终于公布了价格,也开始接受预订,但交付要等到4月底到5月底,接下来就看小米汽车工厂的了。小米汽车工厂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包含6座核心车间,內建29座研发实验室、2.5千米测试跑道。工厂部署了超过700个机器人,关键工艺已经100%实现自动化,比如钢铝混合机身骨架100%全自动组装、四门两盖和翼子板100%全自动装调、中大型零部件自动运输,还有行业一流的7轴喷涂机器人检测也实现了100%自动化,包括整车外观紫外光、机身骨架激光雷达100%全自动在线监测,一体压铸件则是X光AI检测。实现满产之后,在这样的流水线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