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铁路:火车站按摩座椅数量不得超过总量20% 你坐过没?

2023-08-17 12: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7日消息,共享按摩椅其实原本只在商场里设置,但近两年你会发现,电影院、火车站候车厅也出现了按摩椅的身影,基本上都是需要扫码付费才能使用。

前不久,多地火车站设置过多按摩椅的话题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来坐火车又不是来按摩的,候车厅为何要放那么多按摩椅”。

今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铁路部门整改规范多功能候车座椅经营服务”,其中提到,近期,铁路部门对泰安站多功能候车座椅(按摩座椅)经营服务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各地火车站举一反三,认真查摆整改问题。

铁路部门要求,对设置多功能候车座椅的车站,必须确保候车区域旅客候车座椅总数不减少,多功能候车座椅数量不得超过全部候车座椅的20%,并在各候车区分散均衡设置,不得影响旅客候车、通行。

中国铁路:火车站按摩座椅数量不得超过总量20%

同时,要定期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卫生保洁和消杀灭等工作,确保多功能候车座椅作用状态良好。在多功能候车座椅区域醒目位置规范设置免费就座、扫码按摩”标识,并公布服务监督电话。

铁路部门表示,8月底前,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顿,对多功能候车座椅数量、规格、布局、状态、卫生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到位。对客流量大且候车面积不足的车站,进一步压减多功能候车座椅比例和数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