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个成语在古代原本是褒义词 8月17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8-17 09:15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8月1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以下哪个成语在古代原本是褒义词?”这个自然是五大三粗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个成语在古代原本是褒义词?

A、五大三粗

B、市井之徒

正确答案:五大三粗

解析:五大三粗原本是形容人高大粗壮,身材魁梧的,在古代“五大”分别指:“手大、脚大、耳大、肩宽、臀肥”,“三粗”则为:“腰粗、腿粗、脖颈粗”。只不过在现代五大三粗不是个好词了,代表身材肥胖的意思。

市井之徒旧指做买卖的人或街道上没有受过教育的人,在古代,开一口井是非常困难的事,为了水源,人们就会聚居在井的附近,渐渐就成为当时的市集,称为市井,至于市井之徒就是指混迹于市井的贩夫走卒。当时刘邦做泗水亭亭长时,他是一个身份低微的小官吏,夏侯婴是一个赶马车的,樊哙是杀狗的屠狗之辈,在当时来说呢,他们是典型的市井之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