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绘屏奇旅 划破次元”, 2023 乐划锁屏插画大赏正式开启

2023-08-15 14:4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8 月 15 日,由乐划锁屏联合深圳插画协会、涂鸦王国共同举办的「2023 乐划锁屏插画大赏」正式开启招募,作品征集时间为 8 月 15 日至 9 月 15 日。本届插画大赏以“绘屏奇旅 划破次元”为主题,共设立 50 万现金奖池,总获奖名额 365 名,面向全行业插画师进行作品征集。

乐划锁屏是 OPPO 旗下 OS 系统原生的锁屏应用,拥有1. 6 亿+全球日活用户,每日内容曝光次数超过 90 亿,同时作为高品质的亿级流量视觉媒体平台,乐划锁屏通过连续举办插画大赏活动形式,为插画师搭建快速成长和持续发展的舞台,共同构建良性的内容生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高品质艺术内容。

四大特色主题赛道,让想象力自由释放

在主题方向上,本届大赛围绕“时空车站”、“奇景星球”、“故事小镇”、“自由梦境”四大主题赛道展开。其中,“时空车站"主题重点展现过去、当下或未来任何不同时代的文化体验,如古风、未来科幻、潮流等皆可;“奇景星球”主题强调不同奇异场景下的探索体验,如自然风光、城市风貌、稀世奇观等皆可;“故事小镇”主题聚焦趣闻故事,如名著改编、生活经历、自创故事等皆可;最后,选择“自由梦境”主题的插画师则可根据自己的所想所愿,自定义创意主题,用画面展现专属于自己的个性空间。

大赛官方特别指出,四大主题仅作为赛事世界观设定,创作者可根据上述方向选创作内容,实际创作重点满足设计要求即可。相当包容性的主题设定,让广大插画师可以自由释放想象、充分表达创意。

多维获奖权益,助推最 大化价值变现

除了多元开放的主题赛道设置,丰厚的获奖待遇也是本次插画大赏的一大亮点。本次插画大赏为参与活动的插画师们准备了丰富的奖励,包括现金奖励、收益分成、专属流量扶持及助力计划。

首先,在现金奖励方面,本次现金总奖池高达 50 万,总获奖名额 365 名。其中, 2023 年乐划锁屏大奖 1 名,现金奖励 5 万元;金屏奖 5 名,各现金奖励 1 万元;银屏奖 10 名,各现金奖励 5 千元;星屏奖 220 名,各现金奖励 1 千元;绘屏奖 129 名,均可获价值千元的流量分成。

其次,除了现金奖励,获奖作者还可获得OPPO专属流量扶持、收益分成和助力计划扶持。具体来看:所有获奖作品将在OPPO乐划锁屏、【乐划一签】栏目发布,实现超1. 6 亿手机用户曝光,助力插画师在多种场景扩大作品影响力;除了流量分发外,获奖插画师还可入驻平台,获得长期品牌合作与收益分成,并通过专属人才渠道,认证为最 高 级别账户【乐划屏主】,获得大奖、金奖、银奖的作品还可获得万级冷启动流量扶持带来的高曝光和高收益。这一系列的助力计划,将为插画师打通发展快车道,助力打造个人IP和提升商业变现能力。

此外,为鼓励新人创作者,本次插画大赏还额外设置新星奖 1 名,这一奖项将面向获得银屏奖、星屏奖、绘屏奖的新入驻插画师开放,入驻乐划锁屏后,粉丝最 先达 5 万即可获得OPPO旗舰手机 1 台。为吸引参赛插画师分享参赛作品,活动还设置分享奖 4 名,这一奖项将在赛事期间参与小红书、微博话题#乐划锁屏插画大赏#分享投稿作品中产生,待赛事结束后从中抽取,可获得 500 元现金和乐划锁屏周边礼品。

更为值得关注的,今年的「2023 乐划锁屏插画大赏」还将首 次新增线下展览活动,让优 秀作品有机会在线下展览实体展出,与更多插画艺术爱好者“面对面”互动。

专业评委阵容,为赛事保驾护航

本届「2023 乐划锁屏插画大赏」特别邀请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评委,在专业层面为整个赛事保驾护航,确保整个赛事的高水准和公正性。评委阵容包括: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深圳体验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全国插画双年展策展人朱求真;上海国际插画产业学院负责人、上海童书研究中心创始人、中央美术学院博士李艾霞;中国知名绘本作家/漫画家、《我的路》系列绘本作者寂地;OPPO ColorOS 设计总监陈希;OPPO乐划锁屏业务负责人潘丹。上述评委来自不同领域,深耕艺术领域多年且具备多元业务背景,将共同评判、讨论、并决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从 2020 年至 2022 年,乐划锁屏插画大赏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逐步形成专业级的插画赛事品牌。乐划锁屏借助OS系统“第 0 屏”的场景优势、平台内容扶持机制与优质栏目资源,帮助内容创作者实现个人IP打造和有效内容变现,共同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精品化艺术内容。

目前插画大赏火热征集中,广大插画师们可通过涂鸦王国、深圳市插画协会任一赛区微信小程序,或登录征集方官网进行投稿。更多大赛信息及动态,也可持续关注「乐划锁屏」官方微博,获取赛事最 新进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