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宝宝参加婚礼被亲一脸口红印 提醒:警惕病毒致“亲吻病”

2023-08-13 14:45 · 稿源: 快科技

8月13日消息,不同于成年人,婴幼儿的免疫系统不健全,很容易受到病毒袭扰,一些大人、长辈出于爱,会忍不住亲吻他们,这种常见的做法,很可能就给小孩子带来疾病

近日,宝宝参加婚礼被亲一脸口红印”话题登上热搜,据悉,视频中一位来自新疆的宝宝被其目前带着参加了一场婚礼,由于太可爱,被不少宾客围观,有很多人更是直接去亲吻他的脸颊、额头、嘴唇,甚至连后脑勺都没放过,满脸的口红印。

有网友戏称,这是他人生中最为辉煌的时刻,不过还有网友表达了担忧,认为不应该让宝宝被这样乱亲。

这样的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今年早些时候,浙江嘉兴的曹妈妈带着3个月的孩子回老家探亲,孩子被家里人亲吻之后,第二天就高烧到39.7度,不得已只能住进了医院,要知道这才是3个月的小婴儿,高烧至此,很容易出大事。

这种病实际上就是亲吻病”,由人类疱疹病毒传染导致的,主要途径就是亲吻孩子和口对口喂食,由于体内抗体的存在,90%以上的成年人是无症状的,但对于婴儿来说,则是异常危险,家里有孩子的一定要给老人们讲清楚其中危害,并且也不能让其他人员随意接触孩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