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媒称月球上可能已存在生命!俄罗斯“月球-25”号探测器发射升空:时隔47年重返月球

2023-08-11 08:11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11日,载有月球-25”号无人月球探测器的联盟-2.1b”火箭在东方发射场点火升空(俄罗斯时隔47年重返月球)。

月球-25”预计将在10至12天后在月球南极地区着陆。如果成功,它将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在月球南极地区着陆的探测器。这也是俄罗斯首次发射月球探测器

月球-25”重量为1.8吨,配备一个机械手,可以在最深30厘米处进行月球土壤采样。所有的取样和分析都将在月球上进行,分析结果将被发送回地球。

此外,本次任务还将使人们有可能在以前无法进入的地区研究月球表面软着陆技术。

有趣的是,目前正在登月途中的印度月船三号”也是计划在月球南极登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会在8月23日着陆。

NASA新研究称,未来前往月球南极地区的探访者应当留心查找位于永夜”中的极寒环形山区域的生命迹象可能是来自地球的有机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