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索尼上调 2023 财年业绩预期,PS5 预计销售 2500 万台

2023-08-09 15: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日本索尼集团(SONY.US)在周三发布了截至2023财年第一季度(截至6月30日)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电影和金融业务的不佳表现,该集团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大幅下降。尽管如此,该集团的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达到了约2530亿日元(约17.7亿美元)的水平。

总体来说,索尼集团在第一季度实现了约3万亿日元(约207亿美元)的总营收,同比增长33%。这主要得益于游戏业务的强劲推动,而分析师的预期为2.46万亿日元。 索尼集团已经开始了转型,将更加专注于娱乐产业,如电影、音乐和游戏。

同时,索尼也是全球领先的图像传感器制造商。该集团计划将其金融部门的一部分分拆出去,以加大对娱乐业务的投资。索尼预计其 PlayStation 游戏业务将在2023财年取得丰收。该集团预计今年将售出高达2500万台 PlayStation5游戏主机,这将创下 PlayStation 设备最高的年销售纪录。相比之下,上一财年索尼共售出1910万台 PS5。

索尼,游戏手柄,PlayStation 5

数据显示,索尼在4月至6月的第一季度售出了330万台 PS5,同比增长约38%。尽管与截至12月的季度相比表现疲软,但由于假日购物期的推动,PS5等消费电子产品在12月通常表现出色。

索尼在7月27日的公告中表示,其 PlayStation5游戏主机的总销量已超过4000万台。索尼互动首席执行官吉姆・瑞安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供应链经过数月的恢复,我们现在的库存可以满足需求。” 他还表示:“目前 PS5供应充足,我们看到被压抑的需求终于得到满足。”

索尼的竞争对手任天堂上周表示,自5月份发布《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以来,已售出1850万份该游戏,推动了 Switch 游戏主机的销量。需要注意的是,PS5无法在该游戏上进行游玩,因为《塞尔达传说》是任天堂 Switch 平台的独占游戏。

对于2023财年,索尼集团上调了其总营收和净利润的预期。预计该财年总营收将同比增长约11%,达到12.2万亿日元,而之前的预测为11.5万亿日元。索尼预计2023财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约14.5%,至8600亿日元,略高于此前的8400亿日元预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